不支持Flash

身体让罗雪娟最终说不 退出对奥运备战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淡出泳坛?尽管大家都非常希望她能参加北京奥运,但种种迹象显示,罗雪娟很有可能就在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的决定。

  关于罗雪娟退役一事,包括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在内的各方都显得非常谨慎。虽然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但仍有不少细节需讨论后落实,这令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日期一拖再拖。这些细节包括罗雪娟退役后的出路等。

  关于罗雪娟退役的说法很多,有“身体不适说”,“矛盾激化说”,“待遇不满说”,甚至有“分冠军房无果说”等。但据了解,身体原因是最为重要的原因。她的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就曾透露,罗雪娟的身体状况很不乐观,她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而且还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她的身体不太好,再训练下去,如果出了问题,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

  而罗雪娟本人则透露,去年12月,她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病情依旧不理想。医生已经明确表示,她不能再练了,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而她的退出,对于游泳队备战

北京奥运计划的影响也不如想像中大。教练组普遍的态度是:“即使罗雪娟参加奥运会,她夺牌也是基本上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目前罗雪娟的100米蛙泳水平已下滑,不仅距离自己在雅典夺冠的水平差了1秒多,比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的速度更差了2秒以上。”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