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伤的人何止冯坤赵蕊蕊 医生要先给郎平开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回国推销美国饮料

  郎平又回国了,她这次是为了看亲人、看朋友,顺便参加商业活动。昨日,郎平出现在某果汁的代言人签约仪式上,这也是她此次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虽然是排球教练,但郎平推荐产品时很专业,“这种饮料,我在美国经常喝,喝了不容易感觉疲劳,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也可以尝尝。”但这种美国饮料可不便宜,一箱4瓶一升装的,要卖1600多元!

  主治医生

  先给郎平开一刀

  说到冯坤、赵蕊蕊这次去美国疗伤,就不能不提到郎平,因为郎平是她们赴美的牵线人,而主治医生沙伦.侯,则是一位常常为美国奥运运动员、职业冰球选手等治疗的著名外科专家。不仅如此,在冯坤、赵蕊蕊接受治疗之前,郎平将先接受沙伦.侯的手术。尽管现在是美国

女排主教练,但郎平还是希望借助美国先进的医疗和康复手段,帮冯坤、赵蕊蕊尽快摆脱伤病束缚,重新活跃在排球场上。

  今年春节,郎平将会和妈妈、女儿在美国加州一起度过。她这次回国是看看爸爸,因为本月底她就要在美国接受左膝手术,估计春节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其实早在去年9月份,沙伦.侯就要求郎平马上住院动手术,但当时世锦赛开战在即,郎平决定以后再说。结果世锦赛第一阶段,郎平率美国女排刚刚抵达日本,左膝就出了问题。她只好一瘸一拐地指导训练,当时其他教练开玩笑说,“怎么比赛还没开始,你这个主教练就先伤了?”

  郎平告诉相熟的记者:“沙伦.侯说我的两个膝盖里面都是乱七八糟的了,可不是嘛,都已经分别做过两次手术了,韧带也断了,半月板也没了,现在就是站着不动都会肿起来,挺痛苦的。”根据沙伦.侯的建议,郎平应该同时把两个膝盖的手术都做了,但是郎平嫌麻烦,并没有采纳这个建议,“我这么大的个子,两个膝盖都做了手术,谁能抱得动我呀!”所以,郎平最终选择了只对病情更严重的左膝动手术,估计手术后恢复至少需要6~8周时间。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郎平的工作也将越来越忙碌。今年郎平要带领美国女排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比赛,争取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世界杯是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夏天,郎平要从美国到波兰,从俄罗斯到中国澳门,带队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如果打得不错,她又将与陈忠和率领的

中国女排碰面。

  本版稿件均为本报记者 杜娟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