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冬会中国结束4日金牌荒 刘翠佳收获代表团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53  新晚报

  本报都灵专电 昨天,已经连续4天无缘金牌的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终于收获一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韩国选手在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优势明显,但昨天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出现“内讧”,让中国选手刘翠佳意外捡到一块金牌。

  刘翠佳在直道冲刺时位于第三位,冲在她前面的是两名韩国选手。就在接近终点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处于第二位的韩国选手突然把身前的队友推到了一边,自己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翠佳也趁机超过那个被犯规的韩国选手,第二个“撞线”。裁判随后宣布取消那个犯规的韩国选手的名次,金牌因此就挂到了刘翠佳的脖子上。刘翠佳赛后说:“以前在大赛中从来没见过韩国选手彼此之间有这样推搡的动作。她们当时处于前两位,可能认为金牌已经到手,因此有些松懈吧。”刘翠佳的意外胜利也打破了韩国选手在大冬会短道项目上的垄断。目前他们仅仅因为“内讧”而丢掉了这块金牌。 (特派记者 张跃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