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再捐跑鞋回报社会 坦言想让更多家庭再幸福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刘翔再捐跑鞋回报社会坦言想让更多家庭再幸福一点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普陀特别关爱基金”在上海正式宣布成立,而刘翔则兑现承诺捐出了自己去年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跑鞋。刘翔昨天表示,虽然这双跑鞋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但一想到这可以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依然感觉很宽慰。

  刘翔捐出了打破世界纪录的这双跑鞋 新华社发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一战成名的刘翔参与了很多慈善活动,除了多次捐献自己的跑鞋,他还曾捐出自传全部收入,先后为印度洋

海啸灾民捐款55万元,捐出自己一套位于哈尔滨价值80万元的房子,为20位患白内障患者捐款25万元,前几天他捐出的一双跑鞋还拍卖得15万善款等等。

  而这次在得知“普陀特别关爱基金”要成立后,在普陀区长大的刘翔就回家琢磨捐什么合适,最终选中了那双去年在洛桑立下大功的跑鞋。老爸刘学根对儿子热心公益事业非常欣慰。而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给了刘翔很多支持,刘翔也需要对社会进行回报,而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来说也是一次教育的过程。”

  刘翔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鞋捐出去,对我来说当然很不舍得,因为雅典奥运会的那双鞋已经捐出去了,很想给自己留点代表美好回忆的东西,呵呵。不过想到捐出去能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就感到很开心了。”惟一令他遗憾的是,当他在洛桑破纪录时,狂喜之余把衣服扔了,结果找不回来了。

  昨天刘翔还专门去看望一个只有10岁的白血病男孩,刘翔动情地说:“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再幸福一点。”

  按照计划,刘翔跑鞋将会被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