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韩国短道选手内讧 刘翠佳为中国摘下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1月25日电(记者马邦杰单磊)韩国选手25日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短道速滑比赛中优势明显,但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她们大搞内讧,让中国选手刘翠佳意外捡到一块金牌。

  刘翠佳在直道冲刺时位于第三位,冲在她前面的是两名韩国选手。就在接近终点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处于第二位的韩国选手突然把身前的队友推到了一边,自己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翠佳也趁机超过那个被犯规的韩国选手,第二个“撞线”。裁判随后宣布取消那个犯规的韩国选手的名次,金牌因此就挂到了刘翠佳的脖子上。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此前,张丹/张昊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比赛中为中国团摘得首金。

  刘翠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在大赛中从来没见过韩国选手彼此之间有这样推搡的动作。她们当时处于第一、二位,可能认为金牌已经到手,因此有些松懈吧。”

  刘翠佳的意外胜利也打破了韩国选手在大冬会短道项目上的垄断。目前他们仅仅因为“内讧”而丢掉了这块金牌。在上届大冬会上,他们囊括10个短道项目比赛的金牌,并因此取得金牌总数第一。

  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参加最后决赛的四名选手全是韩国人。中国的马云峰获得第七名。

  中国选手当日还参加了单板滑雪男女平行大回转的比赛,最后都没获得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