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最强阵容出击 从亚冬会开始打冰雪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5日电(记者沈楠) 刚刚抵达长春的日本代表团团长村里敏彰25日在此间表示,他们派出了最强阵容参加滑冰项目,希望长春亚冬会成为日本冰雪运动翻身的转折点。

  “我们在都灵冬奥会上遭遇了惨败(仅获一块金牌),我们要找一个契机翻身,”村里敏彰说,“虽然10到15枚金牌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成绩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村里敏彰表示,由于跳台滑雪等几项本队的强项被取消,因此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是日本队此次夺金的重点。在速度滑冰阵容中,有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第四名及川佑、长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清水宏保和该项目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加藤条治三员世界级名将,还有几乎和中国名将王曼丽齐名、但是年龄更大的老将冈崎朋美。

  在都灵冬奥会之后迅速成为偶像级人物的及川佑被任命为本次

日本队队长。对此,他腼腆地说:“我匆匆忙忙地被选为主将,现在得快点找一下比赛的紧张的感觉。我会加油的,我要用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期望。”

  在都灵冬奥会上,为日本夺得唯一一金的是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选手荒川静香,但是她在那之后已经转为职业选手。不过,日本的女子单人滑可谓人才济济,16岁的天才少女浅田真央是目前日本实力最强的选手,但是要备战更为重要的世界锦标赛,她没有前来长春。尽管如此,由于韩国新秀金妍儿也将缺席,因此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村主章枝和中野友加里也足以为日本夺下这枚金牌。

  只有在韩国和中国的强项短道速滑上,日本团保持了低调。村里说:“现在跟4年前不同了,那时候我们和中、韩互有胜负,但现在我们是要去追赶,亚冬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测量差距的机会。”

  日本代表团126人的大部队25日晚6点半抵达长春,其中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的选手。由于冬季两项选手携带的枪支需要在北京接受检查,因此比原定时间晚了两个小时抵达。而花样滑冰选手将于30日抵达长春。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在长春开幕。上届青森亚冬会上,东道主日本队夺得24枚金牌,名列奖牌榜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