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监督员检查北京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25日讯 日前,北京市残联组织由市人大代表、残疾人代表、无障碍专家、新闻媒体组成的10 多名无障碍监督员,对北京火车站、长安大戏院、王府井大街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进行了集中监督检查。

  监督员首先来到北京火车站,对车站候车室、站台、厕所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车站领导的情况介绍。为方便残疾人、老年人,车站新设置了扶老助残候车室,配备了轮椅和专门的服务人员,设立了绿色无障碍通道。在长安大戏院,肢残人监督员代表坐上无障碍爬楼机,亲身体验了大戏院人性化的无障碍服务设施。随后,监督员来到王府井大街,参观了东方新天地、新东安商场的无障碍设施。

  参加此次督查活动的领导和监督员代表对东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取得的新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完善无障碍设施和标识,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更好地发挥窗口示范作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表示,今年是奥运筹备工作的决战之年,无障碍建设任务更重,各级残联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督导工作,适应奥运需求,努力提高无障碍工作水平,把硬件设施建设与软件服务有机结合,把物质环境的无障碍与信息无障碍有机结合,营造良好无障碍环境。各重点地区、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考虑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特殊要求,制定应付残疾人集中活动和特殊事件的无障碍应急预案。

  据悉,近期北京市残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监督员对涉及奥运会、残奥会的重点地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活动。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