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首训中韩不期而遇 李琰点出王濛是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亚冬会报道组 杨旻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25日 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天上午刚刚坐火车从北京抵达长春,下午3点便马不停蹄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来到五环体育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训练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期间当中国队进行到接力练习时,同为今天抵达的老对手韩国队也来到了体育馆,并且认真细致地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

  本次亚冬会韩国队尽遣精英,冬奥会主力悉数参赛的阵容真可谓来势汹汹,不过看上去中国队队员轻松的心情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训练间隙彼此有说有笑。而对于舆论吵得火热的中韩之争以及首堂训练课的不期而遇,主教练李琰也是看得很平淡。“,其实我们的交锋并不局限于亚冬会,象世界杯系列比赛还有冬奥会啊等等大型比赛我们一直都在比拼。”

  尽管心情很平静,不过

中国队上下对于自己和韩国队整体实力对比却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对此李琰坦言:“去年都灵冬奥会我们和对手的金牌数量是1比6,亚冬会也是一次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我们为比赛准备了很多,相信韩国队也同样如此。对于中国队来讲呢,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比赛中尽力去拼。”

  “那具体一点的目标呢?”记者追问到。“希望在保持女子500米优势的基础上,尽量能把每一场比赛都完成好。”李琰接着说,“在家门口比赛,不用多说我们肯定会努力。”对于大杨杨、王春露、李佳军等一批老将退役之后仅仅拥有王濛一颗孤独巨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也许是他们弥补整体差距,真正上演

中韩对决的一大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