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科研助阵科技奥运 科技体育紧密结合出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月25日,在北京大学,中国奥委会与北京大学签订了2008年奥运会科技合作伙伴的协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也到场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爱杰在此次活动中第一个发言,他表示,奥林匹克文化星星之火在全国燃烧,科技精英和体育精英应该更为紧密地结合,对科学训练体系展开研究,深入实践研究,为08做出贡献。此次,水上中心聘请佘振苏教授为首席科技指导,佘振苏教授的科研成果极大的促进了水上项目水平的提高,他希望科学成果能够更上一层楼,而运动成绩也能够攀登历史最高峰。

  而作为北大的代表,副校长林建华宣读了合作协议,他重点指出,创建一流的大学要做两方面的贡献,一个是科学方面,一个是中国的发展方面。在他看来,中国的发展,北大要起到一定的作用。他提倡科研研究,为祖国作贡献,并且他强调,科研知识与国家的需要要结合起来。重点实验室参与到科技奥运中去。他也非常感谢中国奥委会给北大这个难得的机会,他声称,北大将配合中国奥委会,做好科研工作,在这个领域做出无愧于北大的成绩,希望在08年看到合作中产生的更多成就。

  (蓝蓝的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