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热门人物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5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中国代表团以261人的阵容成为第六届亚冬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160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比赛。这些选手中夺金热门人物尤为国人关注。

  王濛:如今的短道速滑赛场虽然是韩国队的天下,但中国队仍在短距离项目保存着一定程度的优势,尤其是王濛更在2006年确立了“后杨扬时代”的女子500米霸主地位,她的1000米实力在亚洲也是一流的。本届赛会,除了韩国队陈善有之外,王濛夺金基本不会遇到敌手。

  王霏:2007年进军荷兰世界全能速度滑冰锦标赛的“中国独苗”,王霏的爆发力虽不及王曼丽,但其长、短距离的“兼容性”几乎是亚洲无敌。加之本届赛会王曼丽能否出战仍属未知,因而速度滑冰女子500米、1000米的金牌,都很有可能是她的“囊中物”。

  邢爱华:速度滑冰本是

日本队的优势项目,但本届亚冬会取消了令其在亚洲一骑绝尘的10000米项目,新增了对中国队有利的100米项目--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无疑将是邢爱华。出色的爆发力和近乎狂野的技术特点,将使她成为速度滑冰女子100米金牌得主的最大热门。

  申雪/赵宏博:1996年,“初出江湖”的他们便在加拿大世锦赛上让世界惊艳。11年间,他们载着无数的荣誉一路走来,或许奥运金牌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而亚冬会金牌似乎已不值得再过多探讨。

  庞清/佟健:近两年,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取得了史无前例的“丰收”:前有申雪/赵宏博,中有庞清/佟健,后有张丹/张昊。或许在申雪/赵宏博眼中,亚冬会金牌会被看轻一些,但庞清/佟健是绝不会轻易放过这个“献礼青春”的机会,他们将是该项目的金牌种子。

  李妮娜:暖冬延迟了今年的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也成就了李妮娜的“王者回归”。美貌与实力并重的李妮娜既是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队的领军人物,也是该项目的国际顶尖选手。在亚洲赛场,中国队的自由式滑雪实力堪称一枝独秀,不出意外的话,李妮娜将确保一枚金牌。

  韩晓鹏: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在男子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此番从国际赛场回到亚洲赛场,只要发挥正常,该项目金牌基本可以确保。

  王春丽:尽管中国越野滑雪项目起步晚于日本、韩国,但进步却是神速。在年初进行的国际雪联短距离

世界杯赛和中国瓦萨越野滑雪50公里比赛中,王春丽一人包揽了2枚金牌,令对手几乎无法望其项背。此番征战亚冬会,王春丽的优势依旧不减,夺金的可能性很大。

  李阁亮:频繁的赛事和国际交流,使昔日的“毛头小子”逐渐成长。在年初进行的中国瓦萨越野滑雪50公里比赛中,他“紧咬”都灵冬奥会冠军雷扎克获得银牌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亚洲赛场没有雷扎克,此番他夺金的筹码亦随之大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