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了700块生活也幸福 亚冬会司机感觉自己很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5日电题:赔了700块的幸福生活——司机王锐的亚冬会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齐海山

  “赔了700块钱赚来幸福,值!”30岁的长春旅游巴士司机王锐说。这位在亚冬会期间为指定用车开车的司机以前每月收入都在1700元左右,但被征调参加服务后,这个月只能发1000元左右。但这种“赔本买卖”正是他的骄傲所在——在他们公司,只有业务尖子才有资格做这笔“买卖”。他所在的吉林省五洲旅游汽车公司有38名驾驶员,但经过两轮选拔,18名优秀者才脱颖而出。

  “这是给长春‘争脸’啊,这也是我的亚冬会!”收入减少的同时,王锐的支出和辛苦也增加了。每天7点,他都要准时赶到亚冬会记者驻地,载着记者和工作人员往返于驻地和新闻中心之间,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回家。由于家离驻地很远,来不及时就要打车,而这些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但是,如此的辛苦并没有抹去他脸上的笑容。

  “亚冬会指定用车绝不能变成特权车,否则长春的脸就让咱丢大了!”客车行驶到了一个加速就可通过的交通黄灯前,王锐选择了等待。

  “安全是个硬杠杠,让远方来的朋友磕了碰了,咋有脸做东道主呢!”组委会从安全角度考虑,抽调的服务司机都有着10年左右的驾龄。王锐的驾龄已有14年,而且他们公司还为此专门组织了实地技术考试,他当然顺利过关了。

  “光有技术也不行,咱大小也是一个窗口!”王锐提起自己的工作就一脸兴奋,他还不忘整理了一下衬衫。他们公司的第二轮考试就是关于礼貌礼仪,考察他们的现场应变能力。如何阻止乘客在车内吸烟是一个让驾驶员最为头疼的问题。当记者试图点燃香烟进入车厢考验他时,王锐一脸憨笑地念出了一大套:“同志,吸烟有害健康,再说了,冬天很冷,这是全封闭的车厢,不仅其他乘客要吸您的‘二手烟’,也容易发生火灾,为您也为咱大家,请把烟熄了吧,谢谢!还有,如果您晕车,我们准备了晕车药和免费的矿泉水!”

  “你们看着干净,咱们心里就亮堂。”不管冬日的寒风多么凛冽,王锐总不会忘记给自己驾驶的大客车清洗,哪怕是每次班车发出前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