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捍民:北京市正在努力实现申奥时的环境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2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24日讯 经过持续的治理,目前北京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了66%,比1998年多出了141天。为了实现北京申奥时的承诺,北京先后实施了12个阶段的大气污染控制措施。

  据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介绍,按照我国的标准,二级是指污染物浓度低于每立方米150微克。北京市已经拥有一套自动连续监测系统,中心机设在环境监测中心,每一分钟计数一次,分析后的数据传到机房,取24小时的平均值作为评级依据。

  史捍民说,在申办奥运会的时候,北京承诺在2008年,北京市全年的空气质量要有所改善。在奥运期间,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要达到国家的标准。目前,北京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已经达到了标准。今后的工作主要是在可吸入颗粒物上。可吸入颗粒物的情况非常复杂。除了沙尘、扬尘等一次污染引起的,还有二次污染。北京正在同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附近省市共同研究这一问题。

  史捍民还说,自1998年以来,北京市先后实施了12个阶段的大气治理工作。通过

能源结构调整,用
天然气
代替了燃煤设施。2006年,北京市完成了城市中心16000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中15000台的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将完成全部改造。同时对北京市的五大燃煤电厂所排放的烟尘采取深度治理。今年,还将对对平房区的小煤炉着手治理,目前已经对11000多户的小煤炉进行了改造。(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