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陈宏齐称要退役 面对2008他们都在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8:10  深圳晚报

  【编者按】这是一个清冷的冬日。对于我们来说,清冷的感觉可能更来自于最新的几条“退役”消息。罗雪娟可能要“退”了,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称,她甚至已经写了“退役申请”。如果确切,那么中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把握,就要打个折扣;同是30岁的范尼和祁宏也要“退”了,有区别的是,范尼只是不参加国家队,而祁宏将消失于我们的视野以外;只有28岁的陈宏也要“退”了,很坚决也很让人惋惜。在中国羽坛男单辈出的今天,陈宏的“退”是一种幸福的遗憾吗?

  罗雪娟真要“退”了?

  中新社北京今晨消息关于雅典奥运冠军、中国蛙后罗雪娟是否退役的消息,今天终于有了相对明确的答案。来自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称,由于身体不适,罗雪娟的确有退役的念头,但由于部分条件尚未达成一致,她还没有在退役协议上签字。

  罗雪娟堪称目前中国乃至世界泳坛最具实力的蛙泳选手,她在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共赢得6枚金牌,并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一百米蛙泳冠军。

  雅典奥运会后,罗雪娟几次出现眩晕甚至晕倒。据称,北京专家曾对其会诊的结果是,心脏早搏远重于常人,不易从事剧烈运动。去年夏天,罗雪娟离开国家队,返回浙江边调养边训练,并因此缺席了多哈亚运会。

  2007年新年刚过,有关罗雪娟因身体不适即将退役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中国游泳队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虽然没有对此给予确认,但均表示罗雪娟目前的身体状态确实无法承担大运动量的训练。

  张亚东坚决否认

  对于罗雪娟是否退役,张亚东说,“中心目前并没有收到她退役的申请,如果罗雪娟决定退役,中国游泳队2008年奥运会的争金计划就将有所调整,一些单项、集体项目的配置也将发生变化,她的退役的确会给中国游泳队带来一定影响。”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表示:“罗雪娟还在浙江养病,虽然不能很快恢复正常训练,但从之前我和她的几次聊天中来看,她从没有对我透露出想要退役的想法。”

  罗雪娟

  籍贯:浙江生日:1984年1月26日身高:1.67米荣誉:2001年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冠军

  2003年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陈宏在韩国告别?

  本报讯昨天,中国羽毛球队转战韩国,参加今天开战的韩国公开赛。也许这站比赛对于一般人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老将陈宏来说,这里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舞台。昨天,本报记者越洋采访陈宏时,他坚定地表示:“我老了,是该到这里为止了。”

  今天,陈宏首先与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相遇,如果击败对手,他下一轮很有可能对阵韩国名将李炫一。对于这场有可能成为自己人生最后比拼的大战,陈宏说:“最后一搏,不管死活!”

  范尼拒绝国家队

  本报今晨专电自从世界杯1/8决赛被弃用后,范尼就和主帅巴斯滕关系紧张,并公开质疑巴斯滕的选人标准。尽管双方就此进行了沟通,但范尼仍然去意已绝,这位30岁的皇马中锋昨天正式宣布:不再接受巴斯滕的召唤,退出荷兰国家队。

  范尼在声明中宣布:“这令人失望,我一直为橙色而战感到高兴,我原本也希望能够继续。”这个决定对巴斯滕来说是个打击,荷兰少帅近期试图修复和范尼之间的关系,并一度对范尼回归表示乐观:“我和助理教练约翰-范·舒普和范尼在马德里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我们谈论了过去和以后的合作,我们消除了一些误会,这将是我们再次合作的基础。”双方的分歧在于能否确保范尼的主力位置。

  但范尼并不这么看,他认为巴斯滕对他有偏见:“我并没有特别要求得到首发,但我希望觉得自己是候选人之一,很遗憾,现在我没有这种感觉,我不认为这样的环境能让我有好发挥。没有人能从沮丧中获益,尽管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困难,但我相信是正确的。”

  范尼斯特尔鲁伊

  生日:1976年7月1日首次国家队亮相:1998年11月18日,对德国队国家队上场次数:54次国家队进球:26个参加大赛:2004年欧锦赛,进4球2006年世界杯,进1球

  祁宏:遗憾不后悔

  与很多运动员高调退役相比,祁宏选择在平静中离去。2001年十强赛客场与阿联酋的比赛中,祁宏的鱼跃冲顶帮助国足1比0力克对手,奠定了“冲出亚洲”的大局。

  谈到退役,祁宏内心很矛盾:“说可惜也可惜,说不可惜也就不可惜了。”30岁对于许多足球运动员来说还处于一个事业高峰期,然而对另外一些人来说顽固的伤病使得他们不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祁宏经历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从开始到现在的全过程,夺得过联赛的冠军,品尝了无数的喜悦和感动,还参加了世界杯。祁宏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很多,不会后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