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秀琴:北京经济处于活跃阶段 奥运会起推动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3: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月24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统计局于秀琴副局长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 2006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在回答记者提问中,于秀琴表示,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无疑会对北京乃至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于秀琴说,举办奥运会对北京经济的影响大家是非常关心的。通过近几届国际奥委会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来看,奥运会对举办国和地区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无疑会对北京乃至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种推动作用有直接的,也有间接的,既有经济的,也有社会的、人文的。“我认为,最重要的影响是观念上的。也就是说,最重要的影响应该说是人文上的。”

  “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会告诉世界,北京是一个发展变化中的城市,北京是一个包容和开放的城市,北京是一个友好和充满信心的城市。我们与全世界的人民拥有同一个世界,拥有同一个梦想。” 于秀琴说。

  至于奥运会举办之后,后期会不会产生经济的影响的问题,于秀琴说,通过长时间的观察,北京经济乃至中国的经济仍然处于一个非常活跃的阶段。北京人均GDP已经达到6000 美元,这个时期是一个经济体非常活跃,也是一个发展非常快速的时期。如果政府把握得当,调控得当,北京经济仍然会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的较快的经济增长势头。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