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连续八年实现稳定增长 筹办奥运对经济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1月24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统计局于秀琴副局长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 2006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在回答记者提问中,于秀琴表示,北京经济连续八年实现了较快、稳定增长。除了在这几年筹办奥运会过程当中对经济的影响是很大外,还有其他几个方面原因。

  于秀琴说,首先是国际、国内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这个是北京经济保持了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世界经济已经连续几年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势头,外部的需求都是比较大的。从全国来看,应该说近几年也是保持了一个快速的增长。

  从国内看,最主要的因素是有三个方面,于秀琴说,第一个方面是奥运因素的影响。第二个方面是消费结构快速升级,这个是北京经济增长的最主要的原动力。北京已经进入了一个汽车的消费时代,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当中,汽油的消费增长幅度非常的快。房子的销售现在应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消费。消费品零售额达到了3200多亿,全市销售的商品住宅的销售额达到了 1600多亿。服务消费的比重超过了30%,说也有1500亿左右。

  “整个居民消费从以前的吃、穿为主,向住房、汽车、通讯以及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方面发展,这些应该是北京经济快速增长,保持一个持久稳定增长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动力。” 于秀琴说。

  第三个方面是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比重持续上升,2006年北京市服务业的比重已经达到70%,这个比重已经接近世界上比较发达的国家产业结构的状态。服务业的比重高,意味着北京经济增长的波动会不断的减小,它的稳定性会长。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