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前三枪孙海平不重成绩 只希望刘翔别“冷”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月31日,刘翔和孙海平将从上海出发前往德国,参加2月3日、6日和13日在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卢厄举行的三场室内田径赛。对于新年的头三枪,孙海平实话实说:“我们并不会看重成绩,名次也不会太在意,只要保持在前三名就好,这次去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检验冬训起跑的成果。”

  过去两年,刘翔参加室内赛的经历并不多。在2005年参加的两站国内室内赛中,第一枪上海站刘翔就因为抢跑被罚出场;2006年他更是因为受伤,取消了原本计划的所有室内赛。因此,2007年刘翔一下子就定下参加三站国际室内赛,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不过这并不是刘翔第一次连续参加三站国际室内赛了。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刘翔就曾连续参加过三场国际室内赛。尤其是在第十届布达佩斯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他更是跑出了个人最好的7秒43。不过在孙海平看来,两次连续参加三站室内赛的目的并不相同。“雅典奥运会前,更多想的是多参加世界比赛,多积累一些大赛的经验。”至于这次,“主要是今年室外赛开始的时间比往年晚一些,基本都要在4月份甚至5月份才开始,如果一直等到那时再参赛,刘翔人就‘冷’掉了。因此,我希望这三站比赛可以看作强度更大的训练,刺激一下他,也让他找一点比赛的感觉。”

  对于这三场比赛的重要性,孙海平表示:“我不会对刘翔有什么成绩的要求,只要保证不受伤就可以了。第一场比赛我们应该是作为热身,第二场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成绩我个人认为会最好。第三站嘛,那就要看前后的情况再决定了。但大体成绩还可以预测到,基本就让他跑个7秒50左右吧。”

  由此联想起古巴小将罗伯斯,他曾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将争取跑到7秒37左右。对此,孙指导十分冷静:“室内赛我们肯定不会全力去拼,也不会因为对手重视了这些比赛就改变计划。”他随后也强调,前三名还是要争取保持的,“多少要给对手一些压力,当然,也要给很多人一个交代,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既然成绩和名次都不是特别重要,那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孙海平表示,“会将冬训的成果放在比赛中去检测一下。往往训练和比赛的节奏不同,在更加激烈的环境下看看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虽然是去参加室内赛,但他在训练中基本都会让刘翔跑到8个栏,因为要让刘翔集中在110米栏的节奏上,而不是单独放在60米栏中去找前三个栏的节奏。“这有很大的区别,虽然去参加室内赛,但我们的目标还是室外赛,所以,这次参加完三站比赛后,我们很快就会回来把训练中的栏架数增加到12个。只有在保持后程节奏的前提下,去不断改进前程的节奏,这才对我们提高最有帮助。”孙海平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