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身体不佳萌生退意 提交退役申请等待批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据记者多方获悉,奥运冠军罗雪娟很有可能因身体方面原因在近期正式宣布退役。而如果她退役,那么无疑将对中国游泳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来不小的影响。

  身体不佳萌生退意

  罗雪娟身体情况不理想已经是个持续很久的话题。而在雅典奥运夺金之后,她的身体依然时好时差,曾几次在训练中晕倒。尤其在去年她甚至缺席了所有游泳的重大比赛,包括上海短池世锦赛以及年底的亚运会。此外,她还在去年9月因身体情况不理想,被调整回浙江省队进行训练。

  其实在亚运会前夕,罗雪娟的身体情况一度有了好转,但在去年12月她的身体情况又变得很差,一度来北京进行治疗,不过并没有很好的起色。在本月初回到浙江后,她一直没有回到萧山训练基地,而是一直呆在

医院休养。身体的糟糕状况也使她最终无缘3月的
游泳世锦赛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罗雪娟的问题出在心脏。此外有消息称,罗雪娟此前回到北京,还曾做过一个心脏方面的激光手术。

  身体情况不理想,成为罗雪娟萌生退意的根本原因。对于把全部热情投向泳池的罗雪娟来说,“上岸”确实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退役申请尚待批复

  据记者了解,罗雪娟此前已将退役报告提交给浙江省体育局,不过目前并未得到批复。据悉,浙江省体育局方面已表示本周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罗雪娟去向问题。

  浙江省体育局方面不希望罗雪娟过早退役,希望她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以及后年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因此一直在给罗雪娟做思想工作。据了解,在退役安置上,罗雪娟并未从浙江省体育局方面得到理想中的退役分配结果,所以双方仍未就退役与否以及退役之后的分配结果达成一致。

  不过由于罗雪娟曾拿过奥运会以及很多国际大赛冠军,属于浙江省体育局非常器重的运动员,所以相信双方商谈结果肯定不会拖很长时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罗雪娟退役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相信所有人都希望她能收回退役的决定。本月中旬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达对罗雪娟的期待,他说:“虽然罗雪娟身体情况不好,但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她依然可以重新崛起、再创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