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义夫幽默例证射击赛前动员:重赏下未必出勇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沈楠)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23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射击界人士说,在这个项目上,重赏未必出勇夫;包括重奖、母语刺激在内,都是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赛期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王义夫日前因感冒发烧引起心脏早搏,经治疗已经康复,并且在北京的医院接受了全面身体检查。23日,已经升任射运中心副主任的他出席了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显得精神奕奕,言语中还透着东北式的幽默。

  在介绍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备战工作时,他特别提到,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要取得佳绩需要各地配合,其中包括不提前谈奖励和减少母语刺激。

  “虽然有句话叫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对于有些项目来说不是这样的,”王义夫说。他举了个例子,在亚运会上,有一名运动员没有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让他很是不明白,后来追问之下才知道比赛前教练告诉他拿了金牌奖你多少,结果“上场比赛就找不着北了,枪抖动得明显比平时厉害”,“你想啊,嘣一枪,一万没了,嘣一枪,又一万没了,最后就什么都没了”。

  母语刺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比赛时。“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来看比赛的会有运动员的教练、家属等等,任何一句话都可能使运动员分心,”王义夫说,“比如我的教练陈继元在200米之外我就能知道,呦,教练来了”,“再比如刘天佑,一句四川话就可能搅局,就算是广东话也一样,他们粤语歌都会唱,广东话也能懂”。

  另外一种和奖励类似,来自赛前。他透露说,

十运会上有一名江苏选手,赛前,地方的一位领导很善意地鼓励了鼓励,结果是这位选手上场以后完全不会打了。

  “对于这样的母语刺激,光靠堵耳朵不行。”王义夫说,“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很好的对策,希望我们全国射击界人士一起来想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