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天津北京双双告捷 江苏挫福建有望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一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A组的天津女排苦战五局逆转险胜山东女排,北京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南部女排赢得久违的胜利,B组的江苏女排则在事关小组排名的关键性战役中以3-1力挫福建女排,另一场比赛,广东女排则在主场以0-3不敌浙江女排。

  A组:山东女排2-3负天津女排

  山东女排在本组中实力仅次于辽宁和天津两强,该队出色的强攻和队员整体实力的平均令各队均不敢小视。天津女排在本赛季遭遇了较大的困难,新老交替使得球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此役客场挑战山东队对她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极为激烈,天津

女排虽然技术更加全面,但是山东队凌厉的攻势给天津队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天津队加强了对温媛等人的拦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接连反击得手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尽管天津女排一度以20-14的绝对优势领先,但是山东队毫不气馁,拦网的加强让她们迎来了转机,山东队以25-21反败为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胜利使得山东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全队在李潇的组织下进攻颇具特色,天津女排则暴露了强攻不强的弱点,山东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8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天津队及时调整了打法连续打出小高潮,一度甚至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但是山东队还是稳住了阵脚以25-23赢得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山东队一度以8-6领先,但是天津队及时调整了状态,二、四号位进攻的加强让她们很快将比分赶超,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12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山东队显得较为被动,天津队则一路领先以25-19扳回一局。

  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在第四局比赛中依然表现上佳,山东队则因为急于求成失误明显增加,天津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1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趋于“白热化”,山东队在开局阶段抓住机会一度以4-2、6-5领先,但是老练的天津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出色的防守为她们创造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关键时刻天津女排以10-9艰难反超。落后的山东队心理较为急躁,天津队则越打越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

  南部女排0-3负北京女排

  本赛季南部女排从辽宁队引进了主攻手潘虹,再加上孙小清、杨郡菁等人均有不错的发挥,南部女排的成绩尚可。北京女排则由于冯坤等主将因伤缺阵,新二传韩旭和全队的配合有待提高。

  首局比赛北京女排准备充分进入状态较快,连续的反击得分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虽然南部女排在加强拦网之后在第二次时以16-15艰难反超。关键时刻北京女排顶住了压力24平之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胜出。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面对网上实力相对占优的对手,北京队坚持拼防守,南部女排的领先优势相当微弱。比赛进入20分之后又是北京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7-25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两局在手的北京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她们在第三局比赛中始终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南部女排则显得求胜欲望不强,最终北京队以25-18的较大优势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劲敌南部女排迎来久违的胜利。

  B组:江苏女排3-1胜福建女排

  江苏女排和福建女排的比赛因为两队小组名次的接近而备受关注,江苏比福建多一场败绩,该队要想跻身小组前两名就必须要拿下对手。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稍占上风。

  首局比赛江苏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发球上的优势让她们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福建女排虽然后排技术尚可,但是攻势上毫不占优让她们多次进攻无功而返,江苏女排则在陆倩和陆艳的带领下攻防全面开花以25-15轻松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胜利让江苏队在第二局有所放松,福建女排则加强了一传到位率,相对全面的技术使得两队多回合球的争夺明显增加,福建女排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的战术稍作调整,强攻的加强让福建队的拦防更具难度,福建女排徐云丽的优势难以得到发挥,江苏队则抓住机会频频利用战术攻突破福建队的拦网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江苏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的表现相对稳定,福建队则在攻击力上明显逊色于对手,尤其是强攻难以给对手施压让江苏队始终占据了上风,最终江苏女排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福建女排赢得关键性战役的胜利。

  广东女排0-3负浙江女排

  女排联赛第二十二轮的比赛将于1月27日和28日进行,A组:南开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女排,河北女排对垒劲敌天津女排;B组则八一女排将客场挑战上海女排,四川女排则将于福建女排对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