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一败收获友谊磨难与尊重 19岁的他经历成长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4:29  新民晚报

  

丁俊晖一败收获友谊磨难与尊重19岁的他经历成长痛

  他只是19岁的孩子。

  当“冰冷丁”融化,是水;是夹杂着懊恼、委屈,还有觅得知己的热泪。丁俊晖哭了,在“坏孩子”奥沙利文的安慰下,他又笑了。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溃不成军,毫无神奇。但也许,在走向传奇的路上,这是他必经的考验。谁说泪湿衣襟这一夜一无所获,坚强,是重要的一课!

  收获1友谊

  从小,奥沙利文就是丁俊晖的偶像。“昨晚我真正感觉我们在一起,那是男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心情平复后的小晖向同一屋檐下的梁文博倾吐。

  丁俊晖的眼泪,不仅仅为丢掉比赛而流。小晖休息座位背后,从一开始就有个英国球迷用非常难听的话对他进行辱骂。“我心里很不舒服,甚至有些害怕了。”不说在亚洲,即便是英伦本土的赛事,年轻的小晖从来都是当然的宠儿。“我非常想快点结束比赛。所以打到12局看到他又赢了,我想一切终于结束了,我不用再受罪了。”丁俊晖走上前去向奥沙利文伸手祝贺,全场哗然。

  在

台球场征战多年的“
火箭
”非常耐心,他轻轻搂住小晖友善地缓和对手的情绪,“我们的比赛还没结束呢,再接着和我打好吗?”奥沙利文带着小晖来到休息室。他们喝了一杯茶,“以后你来伦敦,可以找我练球。我非常喜欢和你打球的感觉。”球场上不动声色的小晖,泪水,夺眶而出。“不是因为输球,只是心里感到很温暖,他待我那么亲切。”是奥沙利文举起最终的冠军奖杯,但他却充满真诚地告诉小晖,“你很棒,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收获2磨难

  有磨难,才有成长。奥沙利文一路走来,也不是一帆风顺。“当年,有很多人用更难听的话骂我,绝对比你多得多。但你要记住你是男人,你是职业球员,所以你必须承受。”他有一个因误杀罪被判终身监禁的父亲,他在风言风语中学会做自己。

  “不管怎样都过去了,这也是一种经历,后面还有许多比赛,我想我会比以前更坚强。”比赛一结束,接受尿检,又去BBC做完节目后,小晖与经纪人盖瑞马不停蹄赶回谢菲尔德的“窝”。“还是家里感觉最好。”躺在床上的时候,当地时间已是凌晨3时。满脑子却还是比赛时的画面:第10局时只差一颗红球就能确保胜利,却犯下致命失误被对手翻盘。“想想还是很窝火的。不过输给‘火箭’,心服口服。”

  收获3尊重

  挑剔的奥沙利文,很少积极评价对手,但小晖是个例外。“他可以成为

网球场上的费德勒。”人人知道,费德勒不可战胜。“在他身上,我依稀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不过丁比我棒,比我更专心。”

  一路挑落斯蒂芬·李、亨德利这些斯诺克球坛的风云人物,又一杆清台打出147分,丁俊晖赢得了赞誉一片。斯诺克官方网站用“心理受压,比赛走样”来形容小晖的决赛表现,“但他在整个公开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让人不得不问一句:英联邦的斯诺克,将来会受到中国人的统治?”记者华心怡(本报英国电话采访)

  赛后,奥沙利文(左)安慰丁俊晖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