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秘书长装晕考验医务人员:最后一米最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18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18日,第六届亚冬会进入倒计时第10天,亚冬会组委会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综合模拟演练,继续强化赛会工作的各个细节,确保在赛会开幕前真正做到万事俱备,用成功的细节构筑成功的盛会。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说:“如果把4年的筹备工作比作百米冲刺的话,长春市已经跑过了99米,但最后一米却更加艰巨,需要在短短的几天里,在每个细节上付出更大的努力,用无数个成功的细节构筑一届成功的亚冬会。”

  18日清晨,以安莉为首的国际贵宾“模拟团”乘专车前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赛会安保部门也跟随全程进行模拟演练,包括在途中控制路上行驶的车辆,以保证贵宾专车的安全。“模拟团”抵达机场后,严格检验了贵宾通道、绿色通道、安检、外语服务等工作。

  在机场演练登机的环节中,安莉甚至用假装头晕的方式来考验机场医务人员的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她告诉这里的医务人员,为国际贵宾提供的药品一定是在国际上获得认证的,药品外包装绝不能仅有汉字说明。

  “模拟团”一行从机场驱车返回本届赛会“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酒店”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在注册制证中心逐一完成了相应的工作环节。之后,他们来到吉林省速滑馆,检验了场馆模拟运行、应急措施以及颁奖等赛会运行的必要流程。

  由于在都灵冬奥会、多哈亚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会期间,安莉都曾组织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观摩团进行考察,对于赛会中的国际惯例已非常熟悉。在这次演练中,她频频“发难”。对于不符合国际惯例的,她立即毫不留情地指出其不足,甚至细化到翻译人员的措辞。

  安莉表示,一届成功的大型体育赛会不仅要有高水平的基础设施,还要有整体流程上完善而过硬的细节。第六届亚冬会经过吉林省举全省之力的精心筹备,比赛场地等硬件建设已经符合甚至超过了赛会的要求,但由于长春市是第一次承办这样的大型赛会,很多工作人员在经验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这恰恰会体现在一些细节问题上。

  安莉说,赛会每个工作人员都是这些细节的操作者,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决不能因为细节上的疏漏而影响了整个赛会的精彩。第六届亚冬会1月28日就要开幕了,只有真正做到留心每个细节,才能确保整个赛会万无一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