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冰雪新星令人眼前一亮 徐梦桃的眼中没有昨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47  千山晚报

  也许许多人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不太了解,不过鞍山冰雪新星徐梦桃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在2006年获得了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吉林备战第六届亚冬会的徐梦桃。这位小将并没有为这些成绩而沾沾自喜:“昨天已经成为过去,我看到的只是现在和将来。”

  改项 从体操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从5岁开始练习体操,后来教练发现她身高增长太快,不适合继续练习体操,于是桃桃在12岁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与大名鼎鼎的徐囡囡、李妮娜成为同门师姐妹。桃桃肯吃苦,成绩进步神速,在近年的全国少年比赛中取得不少优异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对桃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06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二名。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全国锦标赛中,桃桃战胜师姐李妮娜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可是桃桃把这些看的很淡,“这些成绩说明不了什么,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努力 争取好成绩证明自己

  虽然现在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她一点也没有骄傲,她说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一次胜利说明不了什么。现在桃桃正在吉林全力备战第六届亚冬会,接下来还有3月份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现在每天上下午的两次训练繁重而又枯燥,但桃桃依然非常乐观,在话语之间听不出任何抱怨的语气。从小离家的桃桃,早已习惯这样以苦为乐的生活。她还说,虽然现在的训练任务很重,但她一直保持爱看书的好习惯,除了上街买一些生活必须品之外,她就一头扎在

图书馆里,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打拼 她把目标定在2010年冬奥会

  说到以后的比赛,桃桃马上变得非常谦虚,毕竟现在还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运动员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2月底的亚冬会、3月份的世界青年锦标赛,都是她证明自己实力的舞台。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虽然是中国代表团的强项,但在长野冬奥会到都灵冬奥会的8年间,中国代表团一直与金牌无缘,谁能在2010年的冬奥会为中国滑雪拿到那枚“金灿灿”的金牌,桃桃无疑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自己要力争拿下这枚金牌,桃桃解释说,什么都是第一次的好,如果这次她没拿到金牌,就算以后拿到也没什么意思了。话语中透露出一股积极上进的劲头和不服输的精神。

  见习记者 冯珂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