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国际马拉松品牌影响力 赛事赞助价值不断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厦门市民对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关注程度

  据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品牌与广告研究所的抽样调查,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得到了厦门市民的高度关注。特别是06年还举办了一系列的马拉松配套活动,在厦门造成的影响力比以往更加强大。数据表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厦门人家喻户晓的一大节日。

  表1:厦门市民对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关注程度

  问卷项目所占(比例)

  1、市民对本次比赛的知晓度97%

  2、实地观看过本次比赛的人所占比例34.2%

  3、通过电视观看了本次比赛的人所占比例78.2%

  4、通过其他媒体了解本次比赛的人所占比例64.4%

  5、参加比赛、实地观看比赛、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人所占比例85%

  6、参加比赛、实地观看比赛、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以及通过其他媒体了解比赛的人所占比例92%

  数据来源:厦大新闻系品牌与广告研究所

  2、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直播收视率

  表2:部分直播频道覆盖人口及所在各城市收视率

  电视台直播频道覆盖 人口(万) 收视率(%)

  中央电视台CCTV-5 32794.00 0.42

  北京电视台BTV-6 349.88 1.20

  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 1707.39 0.42

  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 1526.12 0.40

  江苏电视台体育频道 1883.09 0.40

  珠海电视台 86.68 0.96

  厦门电视台各频道 144.02 12.11(平均收视率)

  台湾东森亚洲 1580 0.1

  数据来源: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

  从表2可以看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由于实行了全程航拍,赛道优美,再加上全新数字化转播技术,以及精心的策划宣传,使得观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直播成为全国各地观众的一大乐趣,收视率有不俗的表现。而且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现场还举办了

啦啦队汇报演出, “超女”张靓颖也应邀成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健康形象大使,除出席新闻发布会外还进行现场演唱,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

  另外,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各直播频道覆盖人口累计约为6亿人,意味着中国有将近一半的观众,均有机会收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电视直播。

  3、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各赞助商平均赞助效益

  

可口可乐
麦当劳
、丰田、联想等国际知名品牌赞助了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新浪等门户网站也对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做了一系列的报道。

  由表3可以看出,各赞助商由于获得大量的广告回报,实际投资于马拉松的金额并不大。企业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后,平均投入产出比高达1:2.3。

  4、赛事当天总体赞助价值

  据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品牌与广告研究所的评估,200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当天的赞助价值为1717.99万元,而2006年增加到2109.34万元,其中主要原因是各转播频道,包括厦门广电集团各频道的收视率都有一定的提升,而且台湾东森亚洲台及其他新增媒体的转播也极大提高了承载价值。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赞助价值不仅仅包括赛事当天的现场价值与电视转播价值,还包括赛事当天的网络、报纸、电台等媒体报道的赞助价值、赛事前后各媒体报道的赞助价值,以及灯杆旗、路名牌、电视等媒体的广告价值。

  数据来源:厦大新闻系品牌与广告研究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