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心领导确认孙英杰10月复出 08奥运后再功成身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19  北京晚报

  

中心领导确认孙英杰10月复出08奥运后再功成身退

  

中心领导确认孙英杰10月复出08奥运后再功成身退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近日,记者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得知,到今年10月,被禁赛两年的孙英杰就可以解禁复出了。10月21日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孙英杰已经确定参加。而她心中更为远大的梦想,依然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

  孙英杰在2005年

十运会比赛中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后被禁赛两年,在这期间,她始终没有放弃参加第29届奥运会的希望,一直坚持训练。孙英杰目前跟随国家队教练陶绍明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训练,陶指导根据孙英杰的具体情况,给她制定了系统的训练计划,帮助她保持状态。孙英杰和陶绍明拒绝了一切采访,她也没打算返回北京为“王德显拖欠队员工资一案”出庭作证。但从她训练的情况来看,她的情绪不错,训练时脸上经常露出笑容。据了解,孙英杰在海埂期间每日的训练量接近40公里,让一同在基地集训的
中国女足
姑娘们感叹不已。孙英杰所在的田径队,也经常在训练中用踢球来调节气氛。本月中旬,孙英杰将赶赴广西北海进行下一站训练。

  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日,恰好是孙英杰禁赛期满后的第二天,按照规定,孙英杰可以报名参加这项比赛。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很明确地表示:“孙英杰肯定将重返赛场,今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她已经确定参加了,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她复出的第一战!”

  对于这位昔日世界冠军能否重回国家队,胡新民表示还要看她的状态:“在禁赛期满后,孙英杰的训练状态如何,成绩达到怎样的水平,是她能否重新入选国家队的重要标准。除此之外,她还要参加国家队的选拔,因集训名额或者参赛名额的限制,她如果没有比别人更优秀的成绩,也无法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不过,胡新民同时表示,如果孙英杰保持了不错的水平,并且通过了奥运会达标资格,她完全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

  重返赛场并拿到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这是孙英杰每天都在想的事情。她曾经在北京国际马拉松完成了历史性的“三连冠”,所以她期待在这块“福地”重铸辉煌。她说:“要是这个比赛能进前三名,我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孙英杰表示:“我希望能做到最好,争取在2008奥运会取得好成绩,那里才是我功成身退的舞台。”J189

  图1:孙英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