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心称孙英杰可能出战08 专业人士看好迅速找到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胡新民在谈起这位昔日的中长跑“花旦”时表示,“孙英杰目前跟随国家队教练陶绍明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训练,陶指导根据孙英杰的具体情况给她制定了系统的训练计划,希望帮助她保持状态。”两年的禁赛将在今年10月期满,孙英杰又将如何规划自己下一阶段的运动生涯呢?

  对此,胡新民很明确地回答道,“孙英杰肯定将重返赛场,今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她已经确定要参加了,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她复出的第一战!”至于能否参加2008年奥运会,胡新民表示要看她复出后的状态,“如果她保持了不错的水平,并且通过了奥运会达标资格,她完全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

  海埂苦练,训练强度惊呆女足

  2005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孙英杰第三次摘得桂冠,然而这也差点成为她辉煌成就的“绝唱”,随后的“

十运会禁药风波”,与王德显的“师徒反目”让她成为丑闻浪尖上的人物。如今的孙英杰非常低调,在海埂基地外场,她紧扣着帽檐,在陶绍明的指导下和队友们在场上默默地奔跑着。

  孙英杰和陶绍明拒绝了一切采访,她也没打算返回北京为“王德显拖欠队员工资一案”出庭作证,但从她训练的情况来看,她的情绪不错,训练间流露出了笑容。据了解,孙英杰在海埂期间每日的训练量接近40公里,连一同在基地集训的

中国女足姑娘们也对如此强度的训练大为感叹。此外,孙英杰所在的田径队还经常在训练中用踢球来调节气氛,孙英杰则在队中担任后卫。

  教练点评,卧薪尝胆才能突破

  两年与比赛绝缘对孙英杰的影响会有多大?她能否迅速恢复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对此一位国家田径队原中长跑教练告诉记者,“如果运动员的个性突出,并且一直按照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她完全能保持住禁赛之前的状态,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孙英杰本来就是一位水平很高的运动员,复出后参加一些比赛,应该能很快找回不错的竞技状态。”

  此外,这位教练还强调道,“孙英杰复出后,如果想要再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大的突破,肯定会有一些困难。她先后的两位教练王德显和陶绍明的训练方法也是大不一样,想要大幅度提高水平,孙英杰仍需卧薪尝胆地苦练。”

  作者: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