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7:24 《乒乓世界》杂志
《乒乓世界》新浪体育2006世界乒坛系列之年度瞬间
(点击看大图)

  年度瞬间:不来梅世乒赛男团决赛,王励勤VS柳承敏,11:7在决胜局获胜后,王励勤振臂欢呼,重重地挥动球拍

  王皓头炮王励勤险胜柳承敏 世乒赛中国男队三连冠 

  《乒乓世界》6月封面故事:王励勤的完美不来梅 

  耳边,回响的还是几个小时前不来梅世乒赛男团决赛上的石破天惊;眼前,浮现着对手的狰狞、教练的如释重负以及来自几乎所有人的笑脸相迎;心中,存留着对于自己这一年来成功、挫折、成长的回味以及对于两年之后北京奥运会的梦想。

  决胜局,10:7,王励勤领先,双方在中台展开对拉,两板相持之后,柳承敏顶不住了,王励勤得分。11:7,王励勤举起手臂,用手中的拍子对着看台上重重地挥了一下,这一挥,几天以来积压在心头的压力和烦恼荡然无存,这一挥,王励勤在不来梅的精彩表演完美谢幕。

  就像在奥斯卡走过了红地毯,拿到了金色小人的明星一样,在挥别不来梅的时候,王励勤不忘给自己的福地留下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提名:孔令辉宣布正式退役时潸然泪下

  《乒乓世界》封面故事孔令辉:"辉"之不去的感动 

  台下鸦雀无声,静听孔令辉叙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悉尼实现了个人大满贯之后,我的竞技状态却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不仅仅是因为01年大阪世乒赛半决赛丢两分、单打决赛输给队友,更主要的是精力没有以前那么集中,多年的伤病不断困扰,训练中新技术难以掌握。可以说这几年我几乎一直都处在一种矛盾之中。虽然内心一再叮嘱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但是现实中我面对的好像都是困难,困难,很困难。但是无论怎么艰难,我对乒乓球事业的执着始终没有也不会改变,于是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应该改换一种方式去继续我的事业呢?说实话,我真舍不得放下陪伴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球拍,做出退役的决定是非常痛苦的……”

  说到这里,孔令辉停住了,大约过了十几秒钟,大家才意识到,孔令辉哭了。(详见《乒乓世界》第11期特别报道“国乒教练上考场,一队述职,二队竞聘”)

  提名:多哈亚运会女团半决赛新加坡3比2胜朝鲜后,刘国栋飞身跃入场地与队员相庆

  刘国栋并不是一个好激动的人,但能在瞬间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用如此激情四溢的方式去庆祝胜利,显然,这是一份渴望已久的,来之不易的胜利。

  击败了世界亚军中国香港女队,闯入亚运会女团四强的新加坡女队已经创造了历史。半决赛中,她们从2比0领先到被朝鲜人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再到第5盘孙蓓蓓0比2落后,最终3比2反败为胜,经历了从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九死一生。

  此刻,距离刘国栋入主新加坡女队只有半年多的时间。

您的选择:

乒坛年度瞬间
世乒赛男团决赛,王励勤击败柳承敏后激情庆祝
孔令辉宣布正式退役时潸然泪下
亚运女团半决赛新加坡险胜朝鲜,刘国栋飞身入场与队员庆祝
其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