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11月登陆南京 明星云集申/赵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9:08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11月登陆南京明星云集申/赵领衔

庞清/佟健发布会上表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2006“三星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世纪星冰上运动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各项目参赛选手基本确定,中国队阵容也浮出水面:从参赛名单看,中国站汇聚了不少大腕明星,而中国队将由申雪/赵宏博领军。

  2006“三星杯”花样滑冰中国站将于11月9日-12日在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四次承办花样滑冰大奖赛,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行,届时将有16个国家
的63名运动员参赛。

  按照国际滑联惯例,本赛季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共分为6站举行,之后进行

总决赛。6个分站依次为美国站、加拿大站、中国站、法国站、俄罗斯站和日本站;中国站是第三站。目前参赛四个项目的名单已基本确定,称得上明星云集。

  双人滑由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领衔、此外还有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和另一对小选手李佳琪/徐健焜参赛。由于世界排名前六的选手只能参加全部6站中2站的比赛,张丹/张昊将不参加中国站。而本赛季很可能是申雪/赵宏博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果真如此,那么这次中国站比赛将会两人在国内的谢幕演出。

  女单在俄罗斯“冰上女皇”斯鲁斯卡娅退役、关颖珊求学放弃本赛季的情况下,中国站形成了日本选手中野由加里、俄罗斯选手索洛科娃、美国选手休斯三强鼎立的局面。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了刘燕、方丹和许斌姝三名选手参赛,很有希望冲击奖牌。

  男单比赛由加拿大“艺术大师”桑德胡压阵,中国派出了李成江、高菘和吴家亮参赛。冰舞比赛在俄罗斯头号娜夫卡/科斯托马洛夫退役之后,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组合贝尔宾/奥古斯托成为实力最强选手,此次他们也将参加中国站,中国则派出了于小洋/王晨、王佳悦/孟飞两对组合参赛。(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