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耳其男子举重遭重创 袖珍力士穆特鲁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9:16  新浪体育
土耳其男子举重遭重创袖珍力士穆特鲁禁赛两年
穆特鲁

  新浪体育讯 安卡拉12月6日消息,土耳其举重协会宣布,举重名将、三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穆特鲁今天受到国际举重联合会两年禁赛处罚,原因是他在今年4月的欧锦赛上被查出服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诺龙。

  今年32岁的穆特鲁是举重界的传奇人物,有着“袖珍力士”的美名,一直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劲敌。穆特鲁先后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56公斤级的总成绩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改级别参加了62公斤级角逐,再次折桂。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举重选手陷入兴奋剂丑闻,这位具有旗帜作用的传奇人物也掉进了尿罐子。

  在今年4月举行的索非亚欧洲举重锦标赛上,穆特鲁虽然再次包揽了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但在赛后的尿检中,穆特鲁被查出了服用违禁药物诺龙。这是一种典型的兴奋剂,是一种能够增强肌肉力量的合成代谢类类固醇。穆特鲁否认在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这一药物。

  穆特鲁的禁赛期从今年4月开始,到2007年4月20日结束,他本人表示还希望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力争夺取个人的第四枚奥运金牌。

  与穆特鲁一起遭到禁赛的还有另外一位

土耳其举重选手阿图克,他是雅典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的铜牌得主。阿图克是因为在9月以生病为由逃避赛外药检被处罚的,禁赛期到2007年的9月6日。

  举重在土耳其国内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去年奥运会土耳其获得的三枚金牌全部来自举重。然而,土耳其举重协会目前正处于兴奋剂丑闻的漩涡当中,由于一系列的药检阳性,他们已经在上月向国际举重联合会上缴了10万美元的高额罚款,并被禁止参加一切国际比赛直到2006年5月31日。国际举重联合会还将于本月中旬作出对另外三名土耳其举重选手的处罚决定,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冠军萨吉尔。(大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