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加“国球大典”横扫南北 独臂少年25日单挑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8:11 东方今报
参加“国球大典”横扫南北独臂少年25日单挑波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日上午,驻马店实验小学内,某集团的经销商李建影将6000元现金捐给该校四年级学生——11岁的独臂少年胡二广,同时,该校授予胡二广“身残志坚好少年”称号,天津妇联组织部部长李艳红等“铁杆球迷”也特地来看望这位身残志坚的小球星。

  农家少年的国球梦想

  11岁的胡二广出生在汝南县三门闸乡一个贫穷的农家,3岁时一次意外使他痛失右臂,左手虽经过3次手术,但至今5指仍无法伸直。

  2002年,8岁的胡二广听说驻马店实验小学有一个少年

乒乓球苗子基地,就产生了学乒乓球的想法。妈妈把他带到实验小学,把他交给了女教练蒋素华。

  教练:他有惊人的国球天分

  蒋素华是驻马店市连续20多年的乒乓球冠军,在市实验小学担任乒乓球业余教练。她发现胡二广有惊人的乒乓球天分,就让他吃住在自己家里,精心培养他。

  2008年残奥会苗子选手

  自2004年开始,胡二广多次在市级以上乒乓球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胡二广拿了两个金牌,他已成为国家队二线正式队员,并被选为2008年残奥会的苗子选手。

  折服乒坛名将和观众

  今年11月3日,胡二广参加了

湖南卫视的“国球大典”,在南方赛区5000余人的比赛中,他进入40强,名列第32名,他的出色成绩折服了蔡振华、王涛、马林等乒坛名将,他们亲手将签名球拍送到胡二广手中,王涛对他说,他一定能站在世界乒坛的最高领奖台上。

  后来,胡二广又参加了北方赛区的比赛。11月21日,在去北方赛区举办地——天津的列车上,胡二广被李建影、黄九龙等“球迷”认出,两人当即给了胡二广1000元钱,并表示以后要长期资助胡二广。

  11月30日,在北方赛区,胡二广顺利进入前80强,在前80强中,胡二广是年龄最小、球龄最短的球员,而他还是一个身体不健全的少年。

  最大心愿对阵德国名将波尔

  湖南卫视的记者在采访胡二广时,问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胡二广说,他想和德国的乒乓球顶尖选手波尔过招。为了满足胡二广的心愿,湖南卫视将专门请来波尔。12月25日,独臂少年胡二广将与世界顶级球手过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