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盛开铿锵玫瑰 常德女孩运动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20 新浪体育
“国球大典”盛开铿锵玫瑰常德女孩运动快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双漂亮的眼睛注视着眼前跳跃的白色乒乓球,手握一只普通得不能够再普通的乒乓球拍,在刹那间洒脱地一挥,球很准确地飞向自己想要去的位置。漂亮!在对手的叹息声里,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她的脸上绽放着欢快的笑容。她就是“国球大典”南方五强惟一女将唐童,一个喜欢运动快乐如风的常德女孩。

  灰姑娘喜欢上乒乓球

  记者接通唐童的电话时,她正赶往北京,车站嘈杂的环境里,仍然能清楚地听见她那银铃般的笑声,她快乐得像个天使,在离别的车站也是那样自信。一旁的父母不停地催促她上车,她还在兴趣盎然地与记者谈论自己的乒乓故事。

  唐童说自己小时候是个非常喜欢玩的女孩,在别人眼里就是个假小子,她喜欢与女孩一起玩时兴的游戏,也喜欢与男孩子一起在学校那间破旧的小木屋里打乒乓球,常常是乐此不疲,不打个痛快绝不罢休。还记得那时小木屋很破,经常从

天花板上掉土渣,几场球打下来,人已经变成灰人,即便如此,还是不愿回家。直到父母来找了,才依依不舍地咧着嘴嘻哈哈地从后面的小缺口里逃出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上体育课时老师发现唐童打球的手感不错,让她参加学校的乒乓球队,这样就开始了她快乐的乒乓球生活。父母很理解她的选择,把她送到长沙欧亚乒乓球学校学习,唐童正式开始接受专业的训练,也与乒乓结下了一生不解缘。之后她又随孙洪意教练去了北京卓隆乒乓球俱乐部继续学习。在这里已经五年了,她一直有一个梦想,想把自己的乒乓球打得更远。

  铿锵玫瑰的酸甜苦辣

  在南方赛区中,唐童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跻身“五强”。现在又要去进行总决赛的最后特训,急着去北京也是想回到教练身边探索新的技巧。记者问她这次能取得好成绩,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她毫不犹豫地说,我的父母、教练等一切关心我的人,当然还有自己。谈起自己一路走过来的事情,唐童放慢了说话的速度,言语中饱满着一份感动。

  去北京训练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年幼的她经常哭鼻子,自然也就没有心情专心练球,而比赛又总是拿不了好的成绩,唐童说有一段时间自己几乎对乒乓球有点厌恶,没有感觉时就想放弃,而每次听到电话里妈妈慈祥的声音,自己的心又软了。

  唐童说,那时,父亲总是搁着工作跑来跑去地照顾她,严厉而又善解人意的教练总也在一旁不停地鼓励与教导,庆幸的是自己终于坚持下来了。有一次,学校组织到外面比赛,11岁的唐童发挥失常,她气愤地把球拍摔了,结果被教练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心情差到了极点,打电话回家时哭个不停,远在湖南的妈妈也跟着哭了起来,几天几夜都没吃好睡好。心急如焚的爸爸向单位请假匆匆赶去安慰她,当得知是唐童自身的疏忽而导致失败时,爸爸的脸沉了下来,说自己的错就应该勇敢地承认,没有什么可以商量的,吓得唐童只好乖乖地去教练那赔礼道歉。

  唐童说运动员很辛苦,有时为了练好一个动作,双手都磨出了许多茧,常常是带病训练,不达目的不罢休。2003年10月,俱乐部组织去深圳比赛。因为心态不好,过于紧张,唐童在16进8时被淘汰。回来后自己一个星期没有摸球拍,面对父母的安慰,教练的开导,她再也不想原谅自己,邀上几个队员在训练馆熬了几个通宵,终于累得倒下了。看着往日活蹦乱跳的女儿憔悴不堪,唐童的妈妈心都碎了,想让她退出来上大学念书,可倔强的唐童说什么也不退出乒乓舞台,决心一定要打出个名堂来。

  今年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报名启动后,唐童在妈妈的陪同下在南方赛区报了名,她说本来没抱什么希望,就算是参与家乡媒体的一次活动,所以心态出奇的好,这对她能取得五强之一的好成绩很有帮助。

  快乐乒乓与快乐生活

  当你在电视荧屏上看到英姿飒爽的唐童很专注地挥着球拍,又呵呵地笑个不停的样子时,你会发现她就是一个在乒乓世界里快乐成长的女孩,也爱哭也爱笑。她有着一般女孩的爱好,也有其他人不具有的个性。年少的她懂得什么叫运动精神,乒乓球对她来说,是一生的追求。

  唐童说自己开始练习乒乓球是因为爱好,后来就发现乒乓球其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需要永恒的心去热爱和拥护。此外,对一般的业余爱好者来说,乒乓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民族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人的体质,还能很好地开发人的心智,它可以给人带来快乐,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好方式。

  比赛是很残酷的,有时甚至就是一分之差,却要忍受失败带来的痛苦。唐童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竞争,早就把比赛看成是证实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以此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一直以来,她都把乒乓球作为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来进行,从中获得了不少快乐。唐童还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通过努力进国家队,以后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如果实在不能进的话,自己也想出国打球,用我们的国球影响外国人。

  生活中的唐童不喜欢穿太女人味的衣服,总是一袭休闲装,外加一个时尚小包。在训练之余,唐童也喜欢与几个知心的姐妹一起去外面逛商场,买衣服,吃小吃,或者去泡泡网吧滑冰什么的,感觉生活充满阳光。

  其实,唐童一直在快乐生活中玩乒乓球,也在玩乒乓球中快乐地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