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帆船首征泰王杯发布会 新浪CEO汪延先生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国-新浪号”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泰王杯”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005年“泰王杯”帆船赛将于12月4日拉开序幕,做为亚洲最大帆船赛事的泰王杯是世界十大帆船赛之一,而今年也是中国队的首次参加本项赛事。新浪CEO汪延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致辞,以下是致辞的内容:

  尊敬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李全海副主任,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大家
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新浪公司对大家百忙中参加今天的“中国扬帆,英雄远航”新闻发布会和“中国.新浪号”启航仪式表示诚挚的感谢。

  今天是个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它既不是新浪的产品发布,也不是我们与哪家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天我们将在这里,在美丽的北京青年湖公园,与各位朋友一起共同见证一个新的历史时刻,这不应该是中国互联网的历史时刻,而应该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历史时刻,一个民营企业代表中国参与世界赛事的历史时刻,一个中国人再次走入大海的历史时刻。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在此共同宣布,“中国.新浪号”即将作为中国的代表船队参加在泰国普吉岛举办的亚洲顶级帆船赛事----第十九届“泰王杯”帆船比赛。

  这是新浪莫大的荣誉。在此我首先对水上运动管理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各位领导为新浪提供的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个代表中国的机会。同时也感谢罗总和杨总的支持,感谢各位船员,是你们的倾力相助,使我们的梦想得以成真。

  帆船运动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运动之一,它实际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虽然早在600年前中国明朝的郑和就率领着庞大的船队浩浩荡荡地七下南洋,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最灿烂辉煌的航海传奇。但从那以后,中国开始了闭关锁国,海洋从此成为中国人的噩梦,洋枪洋炮从大海上来了,鸦片从大海上来了,殖民主义也从大海上来了,中国似乎从此失去了挑战大海的勇气。虽然解放后中国的体育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姚明、刘翔也成为世界级的体育明星,但海上运动一直是我们的弱项。2005年之前,世界级的帆船专业比赛中很难看到中国帆船代表队的踪影,即使是像“泰王杯”这样的亚洲赛事,历届比赛中,台湾和香港都曾有代表队参加,而至今仍无一条来自中国大陆的帆船参加“泰王杯”。所以我们这次深感荣幸能填补中国帆船运动史上的这个空白,我们深感自豪,因为中国的国力,中国的科技水平终于让我们可以再次走入大海,我们深感骄傲,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对大海说:“你好,我回来了,中国回来了!”

  作为一家经过互联网大潮十余年历炼的企业,我们深刻理解拼搏的含义,我们也深知创新的意义,所以我们选择了亲身参与帆船这样一项具有挑战自我、更强调团队合作的代表性运动。在新浪倡导的四个企业文化中有一个就是“突破创新”,我们觉得这个突破创新不仅是产品技术上的创新,像我们今年推出的“爱问”搜索引擎,也不仅是业务模式的创新,更应该是管理文化和企业文化的突破创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泰王杯”之行和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我们要为新浪文化中引入更加丰富的元素,注入更新的活力与和激情,也能为新浪12年来建立的品牌赋与新的属性,所以我们也说这次活动也将代表着新浪品牌之旅的起点。

  同时作为一家随着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我们也深深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为全球提供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信息,我们更有责任倡导、引领新时代的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和社会文化。我们希望能以组建“新浪号”船队代表中国参加“泰王杯”比赛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实践我们“回馈社会”的承诺。

  其实在这个“泰王杯”之前,还有个“纵横四海”的故事。一会儿大家会听到“纵横四海”的主人公、“新浪号”的船长,同时也是新浪高级副总裁的王滨绘声绘色的介绍,相信在座的各位听了他的故事,都会像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时一样激动得热血沸腾,即使现在我也仍然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好,再次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