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帆船首次出征“泰王杯” 中国帆船队即将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15 新浪体育
中国帆船首次出征“泰王杯”中国帆船队即将启航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新浪网在北京共同召开“中国扬帆,英雄远航”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新浪网高级副总裁王滨任船长、由新浪员工和国内帆船运动员担任船员的“中国-新浪号”帆船即将出征12月4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第十九届“泰王杯”帆船比赛。这是中国帆船首次出现在这一亚洲顶级帆船赛事上,也是新浪网首次以企业名义组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体育竞赛。

  据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全海介绍,现代竞技帆船运动出现于17世纪的欧洲,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美洲杯”大帆船竞赛也有150年的历史了,一百多年来,海上运动项目一直是西方发达国家的强项。“泰王杯”虽然是亚洲地区的一个比赛,但也在世界十大帆船比赛之列,并且由于普吉岛迷人的风光和优美的海岛线,每年的赛事都会吸引来自亚洲各国的100多只帆船一比高低。在中国,帆船运动远远没有普及,2005年之前还没有中国大陆的帆船队参加此类国际级专业帆船比赛。

  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复新浪参加“泰王杯”的申请,并同意新浪组建

中国队参赛。此次“中国-新浪号”将全程参加“泰王杯”为期一周的场地
拉力赛
。担任船长的新浪高级副总裁王滨曾于今年年初组织6名业余选手,历时6个月,驾驶一条名为“骑士号”的帆船从法国出发,经大西洋、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太平洋,最后抵达中国深圳,行程1.1万海里,在所经海域和地区都引起了极大轰动,因为途经的许多地方从来没有见过挂着五星红旗的帆船。那次最后命名为“纵横四海”的越洋帆船航行,成为有史以来跨越大洋最多、距离最长的的中国人帆船航海活动,也是首次中国民间的海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李全海副主任表示:“从某种意义上看,帆船赛事已成为各国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的一个较量,成为人们生活品质的一个展示。我非常高兴看到有新浪这样有实力的企业组队参加‘泰王杯’。实际上,参加世界级帆船比赛的帆船大都是由各大企业出资冠名的(例如贝纳通船队)。‘新浪号’的此次参赛,不仅代表了新浪公司的经济实力和文化追求,更代表了中国近20年所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代表了中国人民

生活质量的提升,也代表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崛起。我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企业,也衷心祝愿‘中国-新浪号’取得佳绩。”

  新浪网CEO汪延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络门户网站,新浪一直以引领全世界的华人站在数字生活的最前沿为使命,此次‘新浪号’作为首次参加‘泰王杯’的中国帆船队,是我们莫大的荣誉。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参与和投入,传承‘体育是新浪的血脉’这一传统,而帆船运动是一项挑战自我、团队合作、体现经济实力和品质品位的代表性运动,这些特质也正是新浪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我们也希望能以这一独特的方式实践我们‘回馈社会’的承诺,向世人展示中国的风采,展示国人对海洋运动的热爱。”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启航仪式,船员代表豪情万丈地唱起了自己谱写的歌曲表达了对大海的渴望,对胜利的信心。发布会后参赛船员立即奔赴赛场,而由水上运管理中心领导和新浪员工组成的助威团也将在开赛前到达,为中国帆船队的第一次亮相现场加油。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