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北方战区战火点燃 独臂少年从南战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春明报道 11月22日上午,国球大典北方赛区的战火正式在天津点燃。截至当晚,首日的海选活动共有1240多人报名,并仍将进一步增加。

  当天,拿到第一张PASS卡的是来自河北的华晖,由于就在比赛场地“天津化工研究院”工作,占尽“主场优势”的他轻松闯过发球机、神秘人两关,而后又以3比0战胜名将刘伟,拿下PASS卡。

  曾经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比赛冠军的华晖说,自己一直都在关注国球大典,南方赛区的电视转播让他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当天的第二张PASS卡被天津19岁的女孩高齐在拿到。

  曾经在南方赛区打进40强的独臂少年,来自河南驻马店的11岁小将胡二广再次出现在北方赛区的赛场上。这位失去半个右臂和左手四根手指的少年由于在南方赛区没能打进20强而心怀遗憾,而再次参加北方赛区的比赛,他仍然要从选拔赛打起,即便如此他依然信心十足。22日,名将王涛对刚刚抵达天津的胡二广进行了指导。23日,胡二广将在北方赛区开始自己的第二次国球大典征程。

  比赛开始前,来自天津已年过花甲的选手、老教师陈俊浩为国球大典赋了一首诗:“王涛刘伟江嘉良,大江南北美名扬,国球大典任评委,精英选手斗志昂!”当天担任神秘嘉宾的天津队主力牟思颖说:“国球大典这种创意新颖的活动不但提高了

乒乓球的观赏性,而且使这项运动真正普及到人们生活中,每个人都能随之而动。”另一位神秘嘉宾,前天津名将王桂红认为:“国球这个概念已经不只是我们中国人自身的骄傲,走到美国,人家一听是中国人便说‘来,乒乓!’,反倒我们自己有很多人对尊之为国球的乒乓还不甚了解,缺乏那股子应有的热情。现在,国球大典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国球,并为之骄傲。”

  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预计北方赛区的初选还将进行两天。

湖南卫视将在11月26日和27日中午12点30分播出北方赛区的初选节目实况。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南方赛区决选10进8、8进5两场分别于19日和20日完成,周泽怡、唐童、李波和袁炜四名选手直接晋级南方赛区五强,而周阳虽然连续两场淘汰赛都失利,凭借场外短信却成功“复活”,搭上了五强的末班车。

  至此,国球大典南方赛区暂时告一段落。南方五强将于12月17日、18日在长沙与在北方赛区(天津)决出的北方五强进行南北赛区的总决选。11月26日,北方赛区初选将在天津展开。

  12月24-25日,国球大典之中外乒乓大师擂台赛和乒乓

嘉年华将在长沙举行,届时,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中外选手将展开擂台对决,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施拉格、格林卡将组成国际联队与中国联队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刘国正对决。另外,这10位选手将迎接民间十大强手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