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北方赛区挥拍 高手云集津门美女球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国球大典”南方赛区决选刚刚结束,北方赛区又马不停蹄挥拍打响。11月22日(周二)上午,2005王者风范北方赛区民间选拔正式在天津化工研究院赛场开打。国球大典场内外,火热的报名,奋力的演练,紧张的闯关,如日光一般也在给天津这片中国乒乓福地加热升温。当问起天津人民对国球大典的看法,人们争相回答,“热情高啊,这是我们球友的一次盛会!”

  拿到今天第一张PASS是河北小伙子华晖。华晖目前就职于天津化工研究院,坐镇主场的他轻松闯过发球机、神秘人两关,而后又以3比0战胜刘伟,拿下了今天的第一张PASS卡。这位曾经的全国大学生冠军说,他一直都在关注国球大典的比赛,南方赛区的电视转播让有他足够的心理准备,能够轻松应战。对于赛制本身,他也有自己的看法:“非常激烈,非常残酷,非常有悬念,我们有一定基础的人都猜测不到谁会进入决赛。”

  天津女孩高齐在随后的比赛中拿到了第二张PASS卡。19岁的高齐天生一张娃娃脸,额前的刘海,忽闪的眼珠,跟新加坡美女球员李佳薇还真有几分相似。上午的比赛一结束,两位PASS卡得主马上开始练兵,来了一场80进20的模拟赛,结果华辉11比9艰难胜出。结束后,高齐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我们可以携手挺进前5强!”

  在中国

乒乓球的神圣之地天津,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深厚的群众基础,不管男女老幼都能挥上两拍。相信随着国球大典的逐步推进,大多数国人埋藏已久的乒乓热情定能被再次唤醒。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北方赛区的比赛仍在进行。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预计北方赛区的初选还将进行两天。

湖南卫视将在11月26日和27日中午12点30分播出北方赛区的初选节目实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