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单人滑世锦赛冠军饮恨 李成江严重失误仅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2:15 新浪体育
男子单人滑世锦赛冠军饮恨李成江严重失误仅第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第三天的争夺。今天将产生最后三枚金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在男子单人滑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成江出现重大失误,仅以173.69分名列的第八;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民和吴加亮分获第五和第十名。加拿大名将桑胡德后来居上,以212.66分摘的本赛季大奖赛第二个分站赛的金牌;今年世锦赛冠军瑞士人兰比尔则以203.60分摘得银牌。俄罗斯小将格里泽夫则获得铜牌,分数是200.60分。

  今天的男子自由滑比赛可谓众星云集,扣人心弦。今年世锦赛冠军瑞士“旋转王子”兰比尔在短节目中仅仅 排名第三,中国头号选手李成江则以1分之差名列格里泽夫之后位居第二。第四名加拿大选手桑胡德实力也不容忽视。

  中国选手李成江在比赛中第九个出场。他在电影音乐十面埋伏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但是这位以技术擅长的中 国头号选手却在一开始的跳跃动作中出现周数不足,也许是这个失误影响了李成江的发挥,在其后的各种跳 跃和旋转上都出现诸多重大失误。技术上的失误也使得他无法表现出音乐的内涵。比赛结束,虽然观众把鼓 励的掌声献给了他,但是李成江满脸的失望之前却难以掩饰。最终他只以158.86分遗憾的获得了第八名。中 国选手张民在亚历山大大帝的宏伟音乐中出场,最终以178.31分获得第五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吴加亮则获 得第十名,成绩是158.86分。

  在短节目排名第四的加拿大名将桑胡德来势汹汹,在开场最完成了四周连三周的高难度跳跃之后,其他每个 技术动作也都无懈可击。观众也为他表现如痴如狂。随着音乐渐入尾声,他在联合旋转下结束了整个表演。 他的表演充满激情且富于阳刚之气。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最终,他超越其他选手以212.66分获 得冠军。获得了暨加拿大站后本赛季第二个分站赛冠军。

  如今男子冰坛可谓柔美型选手的天下,今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也是其中的一员。由于在短节目中 仅仅名列第三,因此他更决心冲击冠军。比赛一开始,他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但是四周跳连三周跳出 现失误,使得他技术分偏低。除此以外,兰比尔的整套动作干净利落,流畅舒展,优美空灵。他快速多变的 换足旋转也带给了观众异乎寻常的美感,不愧为旋转王这个称号。最终以203.60分获得银牌。

  俄罗斯小将格里泽夫是俄罗斯的二号男单选手,在大名鼎鼎的塔拉索娃的调教下,他从去年开始在冰坛崭露 头角。格里泽夫的自由滑为观众带了具有现代风格的“巴黎圣母院”。他的步法,旋转,滑行都如行云流水 般自然舒畅,而与音乐相吻合的跳跃更是迷倒了现场的观众,但是由于跳跃上出现了微小的失误以及他没有 做四周跳使整套动作难度较小。最终他以200.60分获得铜牌。

  (普拉托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