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 男单短节目李成江暂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9:43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男单短节目李成江暂列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刚刚结束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俄罗斯选手戈里亚泽夫击败多位名将高手以71.00排在首位。我国选手十运会冠军李成江以70.25分的不到1分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名。今年世锦赛新科状元瑞士名将兰比尔以70.20分暂列第三。

  今天的男子单人滑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成两组。我国的三名选手李成江、张民和吴家亮均排在第二组出场。十运会冠军李成江显然有着非常好的人缘,他一上冰,全场观众便爆发了长时间的热烈欢呼。李成江今天的短节目选择了广大冰迷们非常熟悉的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的名曲《爱之梦》。在优美动听深情浪漫的旋律中,李成江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八个规定元素,而且新设计的步法和旋转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李成江得到了70.25分。这个分数也逼近了自己在年初世锦赛上创造的个人历史最高得分。俄罗斯鼎鼎大名的金牌教练塔拉索娃今天携弟子戈里亚泽夫亮相首体。果然,这位04年世青赛冠军在塔拉索娃的“金手指”的调教下进步神速出手不凡,在法国音乐家比才的著名歌剧《卡门》的伴奏下,戈里亚泽夫整体动作的发挥堪称淋漓尽致,最终他以71.00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超越李成江排在短节目首位。被广大冰迷们昵称为“瓢虫”的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选择了电影《墨西哥往事》的原声乐作为配乐。整套动作难度一般,远不及年初的世锦赛。最终他以70.20分排在第三。加拿大站男单冠军桑德胡今天也以一首西班牙风情电影配乐《探戈》打动了全场观众。不过他的一个跳跃跳空了,致使技术分大受影响,最终仅以65.10分排在第四位。我国选手张民和吴家亮分别以58.16和58.09排在第七和第八位。短节目过后,前三名的分差不足1分,也预示这明天的男单自由滑将会异常激烈。

  按赛程规定,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于明晚八点开始。稍后将上演精彩的双人滑自由滑的较量。短节目暂列第二的我国选手庞清/佟健将向老对手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发起挑战。(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