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开幕 俄冰舞黄金搭档规定舞排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8:30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开幕俄冰舞黄金搭档规定舞排首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五点,中国观众们盼望已久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揭开战幕。在首先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得主俄罗斯黄金搭档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斯基凭借精湛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以36.83分当仁不让地占据榜首。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科诺夫斯基以2.6分之差紧随其后。我国选手于小洋/王晨以22.98分排名最后。

  在冰舞规定舞比赛中,选手们所选的音乐类型、舞蹈动作和舞蹈图案都完全一样。意在考察选手们的基本技术,节奏的把握,动作的幅度,用刃的规范性,以及对音乐的展现。本次比赛的规定舞为国际滑冰联合会指定的探戈舞。选手们要在国际滑联指定的六首音乐风格完全相同曲目中任选一首。

  今天的冰舞比赛10对选手参加比赛。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俄罗斯组合世界冠军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斯基率先登场。在两分钟的表演中,这对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黄金搭档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滑行技巧,优雅的气质风度,引来全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最终两人以36.83分排名榜首。去年中国杯的冰舞亚军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科诺夫斯基以34.23分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是曾经获得今年欧锦赛第五名的

意大利组合法埃拉/斯卡利。
十运会
亚军我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在与高手们的较量中,显示出了明显的实力差距,最终以22.98分排在最后一名。

  按比赛规程规定,明天和后天将分别进行冰舞创编舞和自由舞的比赛。今晚稍后还将进行双人滑的短节目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我国选手庞清/佟健以及刘艳、方丹和侯娜将陆续登场。(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