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开口:削发不是泄愤 北京奥运努力就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岩报道 9月6日中午,亚乒赛女团第一主力牛剑锋回到河北保定家中。8日,她第一次向记者谈起了自己离开国家队的情况。

  亚乒赛女团半决赛,连丢两分的牛剑锋是中国队2比3负于韩国队的“第一责任人”。此后又在女单半决赛2比4败在中国香港队柳絮飞拍下,造成中国队女单无缘决赛的局面。亚乒赛归来,牛剑锋就直奔北大方正俱乐部,和在该俱乐部当教练的男友刘志强会合,向男
朋友倾诉痛苦。而对于自己的“削发之举”,牛剑锋表示,“主要是因为心情不好。但不是说用这种方式来泄愤,只是对自己比较悔恨吧。”

  国家队总结会后,牛剑锋回到了老家河北保定。对于亚乒赛,牛剑锋认为自己输在对困难准备不足。但联赛刚刚结束的疲劳,以及手肘的受伤,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上届亚锦赛也是我们几个参加,只是现在刘诗雯替代了李楠的位置,但最后我们也拿下了全部冠军。但这次女团冠军丢了,我知道自己要负比较大的责任。其实最大的影响不是这一个冠军,而是丢了冠军后,全队的气势没有了,从而直接影响到了随后的单打。”

  一年前,在女子

世界杯上,牛剑锋就遭遇到一次崩盘的现象。在小组赛中,她连续负于鲍罗斯和柳絮飞未能出线。接着,在中国女队大循环比赛中,她又遭遇7连败,排名倒数。那次国家队就曾冷处理过她,但随后,凭借在访欧比赛中的良好战绩,牛剑锋再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

  但经历这次挫折后,面对

北京奥运会,牛剑锋也心知肚明,“我还是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太多。以后有没有机会,只要努力,还是有可能性的!”

  在家休息的牛剑锋,在好友和河北老帅唐银生的安慰下,心情逐渐好转,“我知道自己的机会可能不多了,

十运会是省里最大的事。我现在只想忘记过去,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十运会中,争取好成绩吧。”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论实力,牛剑锋不差。差,就差在心态和经验上。雅典奥运会输给金香美,牛剑锋是犯了心理毛病。从那以后,从教练,到她自己都使了很大的劲,但效果并不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剑锋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