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之梦:参加北京奥运会 如条件成熟30之前就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转眼间,田亮离开中国跳水队已经半年多了。由于前段时间跳水队在游泳世锦赛上表现不是太理想,关于田亮回归国家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日前,在京参加商业活动的田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一直没有放弃回国家队的希望。

  自认状态比奥运会好

  谈起现在的训练生活,田亮说:“现在的作息时间完全和过去一样,三点一线———训练馆、食堂和宿舍,要想找我,每天在固定时间在这三个地方准能找到我。现在每周一到周六上下午都训练,周日上午练练体能,只是在周日的下午能够放半天假,应该说时间安排得非常紧,也很辛苦。”

  田亮表示,在省队训练和在国家队训练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和紧迫感。田亮说,在重新回到系统的训练后,现在感觉状态越来越好,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现在各方面情况都不错,我想应该比雅典奥运会前更好吧。”

  十运会上要证明自己

  十运会是田亮在雅典奥运会后第一项重大比赛,田亮说:“我确实很希望能够参加一些大赛去检验自己的能力,不过对我来说,我以前曾经参加过3届全运会和3届奥运会,还有其他很多大赛,感觉十运会和以往每次大赛没有什么不同,因此没有感到什么压力。”

  谈起十运会目标,田亮说:“目标是夺得两枚金牌,个人项目没什么好说的,双人跳台方面,在与新搭档秦凯配合一段时间后,个人觉得配合效果很好,双人项目也是我们争金牌的项目。不过从团体来看,我们似乎还无法争得团体金牌。因此两枚金牌是我的目标,我希望用行动证明,我仍然是国内最好的跳台选手。”

  还想代表国家队比赛

  谈起回归国家队的问题,田亮说:“我想这只是国家队正常调整,只是我跳水生涯中的一个挫折,并不意味着国家队的大门彻底向我关闭,更不是我跳水生涯的结束。我从未放弃过回归国家队的努力,因为我还想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谈起刚刚过去的游泳世锦赛,田亮称一直没看比赛直播,他说:“真的很想看,可是比赛都是半夜才进行的。而我晚上都要正常睡觉没法看。虽然第二天上午都有比赛录播,而我还要训练也没法看,因此只能上网看看比赛新闻了。”谈起以前队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田亮拒绝作出评论,“我不想对他们的表现作出评价,因为这不合适。”

  当记者问起田亮是如何度过刚被国家队除名那段时间时,田亮笑着说:“其实我一直是很乐观地面对一切,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有自己的方式去排遣压力和不快。”

  以隐私为由拒谈爱情

  田亮的爱情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不过对此田亮却不希望多谈,他说:“这个问题真的是不好说,这属于个人隐私啊,而且现在还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此外,在问起郭晶晶时,田亮同样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在谈起婚姻这个话题时,田亮说:“结婚与否一切都取决于是否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目标。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如果在30岁前一切条件成熟,那么我会在30岁前结婚;如果在30岁前还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那么肯定结婚要等到30岁以后了。其实我对结婚不是很着急。”

  王俊


  爱问(iAsk.com)田亮 相关网页约1,287,63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