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北京续写神话四连胜 刘国正输球山东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乒超男团第二阶段开始。随着小将们日渐成熟,北京首旅的神话仍在继写,他们主场3比2力擒四川全兴,连胜已达四场;辽宁男乒挺身而出,终结了山东队的连胜势头,山东队因此跌至第三名;八一工商银行本轮发挥出色,3比0完胜上海圣雪绒;黑龙江队主场0比3不敌江苏,开赛以来一场未胜。

  北京首旅3比2胜四川全兴

  第一阶段排名第二,这样的成绩应该可以使北京队的教练满意了。但队中的小将们并不满足于第二,他们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黑马”神话,目标直指冠军。当然,四川男乒也不是待宰羔羊,邱贻可、王建军更非泛泛之辈。两队相遇,必将是场恶战。首回合,王建军先发制人,3比1将唐鹏斩落马下。第二盘,北京队马龙3比0完胜邱贻可,还以颜色。双打比赛,四川队赵鹏/郑长弓击败高伟/刘恒,又将比分超出。虽然1比2落后,在11轮联赛中日渐成熟的北京小将并不急躁,马龙再度出场3比1力克王建军,侯英超又以同样的3比1拿下叶若廷,助北京队再次化险为夷,3比2拿下四川。此战之后,北京队连胜已达四场。

  辽宁铁岭裕路3比2胜山东鲁能

  从第八轮开始,山东鲁能队就一场不败,并因此与北京一同坐上了联赛第二把交椅。但本轮,辽宁队成为山东的终结者。刘国正开场即以3比1轻松战胜徐辉,先拔头筹。但接下来上场的孔令辉面对辽宁队的年轻小将雷振华却打得十分艰难,在第四局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竟以2比3败下阵来,五局比分为11比13、11比9、11比4、10比12和7比11。双打比赛,山东队仍然有明显的优势,詹健/张勇以3比1击败徐辉/周斌,双方大比分变为2比1。就在人们普遍认为刘国正会在第四盘锁定胜局的时候,辽宁队雷振华挟胜孔令辉之势,越战越勇,又以3比1把“拼命三郎”打得服服帖帖。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向辽宁队倾斜,最后一盘,周斌不负众望,以11比8、12比10、6比11和11比6灭掉詹健,同时也终结了山东队连胜的势头。

  上海圣雪绒0比3负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队前半程战绩非常不理想,4胜7负仅列第九。但是这场比赛八一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刚开场,王皓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比0打掉张洋。小将柳洋也毫不逊色,3比1拿下韩国外援吴尚垠,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分。战至双打,八一队才遭遇到上海队的顽强抵抗,苦战五局最终获胜,比分分别为11比4、10比12、4比11、11比7和11比7。

  黑龙江露友明星0比3负江苏扬子江药业

  第一阶段一场不胜的黑龙江队似乎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他们输球也不算新闻。江苏队成绩虽然也不理想,但是拥有大将陈玘、单明杰就足可以使他们轻松战胜黑龙江。不出所料,单明杰3比1战胜日本外援松下浩二,陈玘3比0击败沈阳,单明杰/阎森3比0胜沈阳/殷丛,为江苏队锁定胜局。外援松下浩二为黑龙江赢得唯一的一局。(雨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