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水电费涨带高游泳价格 北京普通泳池票价平均2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48 法制晚报

  游泳馆称收入仅够成本盛夏 京城难寻低价泳池

  本报讯 (记者 张鑫)夏天的游泳馆对于很多人尤其是孩子来说是个乐园。但是,近几年随着水费、电费涨价,游泳馆的价格也跟着猛涨,现在,普通游泳池的票价都定位在20元左右,几块钱一场的游泳价格几乎在北京消失了。

  游泳场馆票价偏高

  孩子畅游家长苦候

  记者昨日在通州区奥体游泳场看到,很多套着游泳圈的小朋友和青少年成为这里的主要人群。而在游泳池围栏的外面,为了省钱而苦苦等候的家长也在护栏边上围成了“人墙”。据了解,该游泳场的票价是25元。

  一位姓刘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现在能消费得起的游泳池减少了,游泳池的票价几乎一年一调。虽然他就住在奥体游泳场的附近,但也不敢让孩子每天来游泳。

  维护费用太高

  票价仅够成本

  据了解,这样的票价在北京所有游泳场馆中还是一个中等偏低的价格。不少游泳馆的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成本价,因为现在维持一个游泳场馆的费用太高了。

  以海淀游泳馆为例,该游泳馆可同时容纳400位游泳者,而只有周末的中午场和下午场有可能达到这个人数。如果以每日每场次平均客流200人为基数,以2小时一场,每天4场,每人收费20元的标准计算,该游泳池一周的收入为11.2万元。

  扣除支出部分,旺季游泳场馆每周的利润在8万元左右。

  而记者了解到,露天游泳馆每年对外开放的时间不过3至4个月,而大多数场馆要用这16周的利润养活泳池一年。

  泳池10年增400个

  服务虽全价高难降

  据悉,北京的游泳场所已经从1995年的200个增加到了600多个,光海淀区的游泳场所就有128个。这样看来,北京的游泳场所并不少,但记者了解到,不少游泳池建在度假村、宾馆、饭店或小区高级会所里,大多是游泳、桑拿、餐饮一条龙的服务。

  然而,普通的工薪阶层却无法经常去这些游泳场所消费,“如果可能,希望能有政策为这种全民健身的游泳场所提供水费、电费上的优惠措施,让我们有余地把门票价格降下来。”海淀游泳馆的刘馆长说。

  京城部分游泳场馆票价表

  场馆名称 票价 备注

  北京四中游泳馆 20元 室内,需深水证,夜场

  海淀游泳馆 20到30元 室内,2个泳池,全天

  东单游泳馆 20到30元 室内,10道标准泳池,全天

  工体游泳场 12元 室外,2个泳池,日场

  通州奥体公园游泳场 25元 室外,水上娱乐设施全面,全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