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逼近七冠王 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感觉好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艰难著称的环法自行车大赛只剩下最后3个赛段350公里的赛程。对于6次获得环法冠军的阿姆斯特朗而言,24日到达巴黎后的庆功宴已经在他的策划之中。届时,他也将宣布结束自己14年的职业车手生涯。

  在当地时间前天的第18赛段比赛中,西班牙车手塞拉诺获得冠军,成绩为4小时37分36秒。瓦瑟和麦克柯斯以27秒之差分列本赛段二、三位。33岁的阿姆斯特朗总成绩领先排名
第二的巴索2分46秒。这样的成绩无疑已经宣布了这位美国车手的霸主地位。2005年的环法自行车大赛的冠军仍将属于阿姆斯特朗。

  喜不自禁的阿姆斯特朗说:“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轻松。我已经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准备。同时,我的职业生涯也会结束。以后的生活我会尝试不同的工作。”

  阿姆斯特朗4月曾宣称,在2005年环法大赛结束后退役。在历时3个星期的艰难比赛后,这位宝刀不老的“自行车王”将创造7冠王的神话。这也为今后参加环法大赛的年轻人们设下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

  “当看到胜利就在眼前时,太令人欣慰了,”阿姆斯特朗说,“第一周是最艰难的一周,我很难露出笑脸。但是现在不同,赛程即将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也即将结束。这种感觉好极了!”

  阿姆斯特朗承认在今年的比赛中运气帮了他不少忙。他说:“比赛至今,一切都很顺利,这超乎我的预料。我基本上没有遇到麻烦。在山路赛段,不受一点伤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和我的队友真的没有遭遇伤病。”

  阿姆斯特朗自信地说:“当你为比赛全心准备,又有丰富的经验,再加上一支伟大的车队帮助你,一切都变得十分容易了。”

  阿姆斯特朗将面对153.5公里的第19赛段的比赛,之后将是一个55.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本周日环法大部队将浩浩荡荡地到达终点巴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