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报错中国队员名字 贾童袁培琳像俩"受气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文涛蒙特利尔报道 从1984年周继红夺得奥运会女子十米台冠军后,中国人在悉尼奥运会前再也没有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但是从悉尼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再也没有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女子十米台成了这支跳水王牌军最大的隐忧。

  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十米台上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让人们眼前一亮,在双人
比赛中,她们战胜了各路高手,以领先第二名达20分的成绩夺冠,这个冠军成色很足,两个小姑娘的对手不但有雅典奥运会女子跳台金牌和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的钱德勒和图尔基,还有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跳台亚军俄罗斯的科尔图诺娃/冈察洛娃等,但她们仍然能脱颖而出。

  但双人毕竟不是单人项目。要检验她们是否具备复兴女子十米台的能力,还必须看她们单人赛的表现。不过,双人比赛中,两个人显示出的技术水准令人折服,动作规范,有超一流的压水花技术。

  女子十米台主将更新之快,是别的项目无法比拟的。悉尼奥运会后,桑雪退役,李娜由于无法承担成为超一流单人选手的重任,也淡出了国家队。而她们之后接过火炬的李婷和劳丽诗,命运相似,劳丽诗由于能力问题,被暂时调整回了地方队,而李婷由于技术和身体发育等原因,也不是跳台主将的最佳人选,她目前已经转攻跳板,雅典奥运会的替补,四川的莫翰娜也因为类似的原因,没有出现在本期国家队名单中。

  目前,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的接力棒就落在了三个小女孩贾童、袁培琳和贾东瑾的身上。这三个小将竞争主力的斗争也非常激烈。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世锦赛原来是为贾童和贾东瑾报的名,这对选手在多次国际大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贾东瑾的问题是发挥不够稳定,另外技术上还有缺陷”。所以中国队最终用袁培琳换下了贾东瑾。这就出现了世锦赛决赛时,公告员把中国运动员报成贾童/贾东瑾的情况,周继红特意要求组委会更正,是比赛的一个小插曲。

  14岁的袁培琳今年4月才进入国家队。她和贾童配合双人也才两个月的时间,就能以如此大的优势战胜各路高手,实力可见一斑。湖北女孩袁培琳其实以前就进过国家队,而且在去年的全国比赛上就夺得了十米台冠军。但是那次比赛中,她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没有按国家队的安排参加跳板的比赛,不守纪律是半军事化管理的国家队最忌讳的,她因此也被调整回了省队。其实国家队一直没有忘记她,今年4月她在十运会选拔赛上又一次夺冠,终于赢得了宝贵的机会,重返国家队,并很快得到了参加世锦赛这样难得的机会,可谓前途一片光明。

  由于年纪太小,贾童和袁培琳在面对公众时,还无法把她们在跳台上的霸气展示出来。赛后,她们站在中国记者面前接受采访,表情凝重,双手双脚都并拢,不像是新科世界冠军,倒像两个小受气包。问到队里有没有给她们单人比赛压上金牌指标,袁培琳刚说“有吧”,贾童赶紧拽拽她,“还没有定呢”。她们甚至不知道如何把夺得世界冠军的大喜讯告诉父母,“我们打不了长途电话,只有等回国再告诉家里人了,”袁培琳说。

  这是两个青涩的世界冠军。但当年的伏明霞、郭晶晶不也一样么?其实在镜头之外,两个姑娘都展现出了活泼和要强的性格,随着她们的成长,这对青苹果必将迎来红彤彤的成熟时节。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