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之战得网上者得天下 防反一攻占优女排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已经保持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此前巴西女排3比2险胜意大利女排获得冠军。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25比23和25比22胜出。

  第三局重新开始冯坤二次球直接得分,杨昊发球失误后张萍二号位快球打手出界,3比1。随后中国四号位再次开火,楚金玲连续两次四号位强攻命中,5比2日本队只得叫了暂
停。暂停之后刘亚男吊球得手,大友爱发球下网,在中国女排触网后日本队失误将球打在标志杆上,中国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中国女排一攻突然受阻,高桥和菅山连续两次强攻得手,日本队追成8比10。日本队连击失误和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女排12比9领先,日本队则将进攻重点移到二号位保来真纪子和大友爱连续得手,日本队追成了11比13。关键时刻杨昊的四号位强攻和冯坤的拦网得分还是帮助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菅山扣球命中中国队后排之后,张娜判断失误,日本队发球直接得分,16比18。中国队依然依靠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与日本队周旋,打手出界后19比16领先。但是日本队不依不饶,连续阻止三号位快球再追两分,18比19陈忠和教练只得叫了暂停。中国队的一传依然没有到位,楚金玲四号位强攻被双人拦网,19平;冯坤对楚金玲很有信心,楚金玲的出手也依然果断,打手出界,20比19。中国女排对大友爱在二号位的进攻始终没有办法,周苏红背飞打中之后楚金玲却有发球下网,22平。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还是主攻,杨昊强攻得手高桥却扣球出界,24比22中国女排拿到赛点,虽然高桥扣球打手出界,但是日本队四号位双人拦网触网还是让中国女排25比23顺利拿下比赛。(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