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台一直领先 男板微弱优势--世锦赛跳水预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木子报道 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举行的游泳世锦赛比赛中,小将贾童/袁培琳和何冲/王峰分列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第一位,距两项冠军仅一步之遥。

  女台:第一遭“惊吓”

  18日,蒙特利尔在持续高温后,终于在比赛前下起了小雨,天气也凉爽了许多。

  经过五轮的角逐,贾童/袁培琳以331.86分获得十米台双人预赛第一,奥运会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与队友图尔基列第二,成绩是321.30,美国组合卡迪内尔/威尔金森以319.44分居第三。

  有趣的是,居第二和第三名的澳大利亚、美国组合,其教练分别为中国教练王同祥和陈文波。有人开玩笑说,今天的首金之争,可以算是“中国德比”了。

  这也是15岁的小将贾童和袁培琳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但两人毫不怯场,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不过,在第五跳时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波澜:美国组合在规定动作中竟然跳出了当天的最高分86.70分。不过,这不影响两人第一的位置。

  18日凌晨6点,贾童和袁培琳将向女子10米台金牌发起冲击。“贾童在今年世界跳水大奖赛6站分站赛上都获得了十米台女子双人金牌,与不同的队友配合多次获得双人跳金牌。而袁培琳虽拥有全国冠军的头衔,但国际比赛经验少得可怜。用她们出战世锦赛的确有些冒险,但为了2008,值得!”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说。

  “对首金,我们是志在必得。我最担心的就是她们的心理,毕竟是首次参加这种大赛,心情难免会有些紧张。”两人一旦夺取首金,她们在接下来的10米台单人比赛中将占据心理优势。近两届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中国接连在女台单人上失手,已成为周继红的一块心病。

  男板:细微的领先

  女台预赛结束,男板预赛登场。一身黝黑的王峰和新秀何冲在选手中格外打眼。实际上,这对在今年连夺五项大奖赛冠军的新组合,在预赛的表现同样扎眼。最终,他们以350.79获得第一,美国杜马斯兄弟组合以350.70列第二,澳大利亚的巴内特/纽伯里组合获第三,成绩是333.57。

  “世锦赛前,我们曾到汕头进行过训练,那里也经常下雨,因此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倒是美国组合和我们的差别只有0.09分!决赛要倍加小心。”小将何冲说。

  何冲和彭勃同出刘恒林教练手下。他的制胜法宝是高难度,曾在3月的马德里大奖赛上击败了偶像萨乌丁。但与高难度形影不离的词就是“不稳定,容易失误”,何冲也认为,自己的动作不漂亮,比较粗糙。不过,对接下来的比赛,他还是充满信心。

  欢笑与坏笑

  特约记者木子蒙特利尔报道 北京时间17日上午10时,中国跳水队第二批队员郭晶晶、胡佳、杨景辉、徐翔、林跃及教练钟少珍等抵达蒙特利尔。

  消遣有方

  从北京到蒙特利尔,加上在温哥华转机,时间需要18小时。路途遥远,长夜漫漫,如何打发?队员们是各有高招。14岁的林跃很快玩魔方着了迷,性格文静的杨景辉在小师弟面前也不讲什么风度,正在看《特别内向——董事长日记》的他硬生生地将魔方抢过来把玩起来。

  看到他们玩得兴起,旁边的胡佳一脸坏笑起来。他很快抽出包中的掌上游戏机并玩了起来。与两人相比,胡佳的这个“宝贝”可谓优越多了,除了游戏,还能上MSN、浏览网页、发短信等。

  险丢幸运表

  2005年是郭晶晶的本命年,除了手上的红绳,这次出征本届世锦赛,她还特意戴了一款红色的欧米茄表。但在温哥华办完海关手续后,郭晶晶突然发现:表不见了!

  仔细回忆,郭晶晶想起表是装在一个包里,应该还在北京飞温哥华的航班上。于是,随行的科研人员张忠秋陪郭晶晶找到机场工作人员。当时航班已经滑动,准备调整到别的机位,按照加航的规定,失物只能到蒙特利尔认领。但碍于奥运冠军面子,最后航班还是停回了原位。郭晶晶也找回了自己的“幸运表”。

  回到队伍后,郭晶晶笑得非常开心。到蒙特利尔后,在遇到一位组委会志愿者合影的请求后,平常冷若冰霜的她不但答应了对方的请求,还细心地提醒:“机场人太多,明天到赛场吧,随时都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