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联赛总决赛北京猛虎称王 横扫天津雄狮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10  新浪体育
棒球联赛总决赛北京猛虎称王横扫天津雄狮三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北京消息,2005年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场的争夺,北京猛虎在主场3比0大胜天津雄狮队,以总比分3比0成功卫冕,并成功实现了中国棒球联赛(CBL)三连冠的梦想。

  此前在天津进行的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北京猛虎客场实现了两连胜,距问鼎最后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做客的天津雄狮队先攻,北京队派上李晨浩。天津队开局不错,伤愈复出的侯凤连靠四坏球站上一垒,刘建忠1垒安打,第三个出场的杨国刚击出外场高飞,北京队中外场手孙岭峰表现出色,成功接杀,二垒上的侯凤连因离垒过早也被杀出局。天津队首轮攻势无功而返。此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天津队的先发投手苏长龙和李晨浩均发挥不俗,前两局双方没有得分。

  比赛的平衡在第三局被打破,天津雄狮进攻未果之后,北京猛虎突然发力。先是谢静被四坏球保送上了一垒,马克的牺牲打帮助队友站上二垒,此时棒次轮回到一棒孙岭峰,这位上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击出一支带有1分打点的一垒安打,谢静返回本垒得分。北京队1-0领先。此后李清华被接杀,两人出局。然而就在大家都认为本局即将结束的时候,猛虎开始凶猛夺分。第三棒陈哲击出带有1分打点的一垒安打,快腿孙岭峰迅速返回本垒。接着江晓宇和孙炜连续击出带有1分打点的二垒安打,陈哲和江晓宇依次返回本垒。本局结束,北京猛虎以4-0领先。

  第四局,突遭打击的天津雄狮依然没有起色,赵柄泽和任民虽然打出一垒安打, 但过于分散,难以形成得分。北京猛虎则再一次从谢静这一棒次获得突破。谢静用一垒安打成功上垒,马克牺牲触击造成天津队投手失误,替换苏长龙上场的吕建刚没能及时传杀,让马克站上了一垒。孙岭峰用一个二垒安打帮助谢静再次返回本垒。四局结束,北京猛虎将比分扩大到5-0。第五局双方都没有得分。

  第六局,天津雄狮终于拿到了第一分。杨国刚二垒安打,在孟昭鹏和罗玉斌的连续牺牲打帮助下,返回本垒得分。但此时天津队突然更换了投手,这个换人却给北京猛虎帮了一个大忙。马克和孙岭峰分别击出一垒安打,陈哲的二垒安打帮助马克得分。此后江晓宇的二垒安打帮助孙岭峰和陈哲轻松返回本垒。8比1!北京猛虎已经奠定胜局。

  大势已去的天津队在第七局换下了刚刚伤愈的主力游记手侯凤连,这也预示着本场比赛的结果已基本上确定。七局下半北京猛虎再接再厉,又孙岭峰的二垒安打帮助马克返回本垒,替换上场的小将杨硕击出的球打在了天津队投手腿上后变线,孙岭峰迅速跑回本垒再下以诚。天津雄狮仅仅在第八局和第九局追回四分,最终北京队以10比5顺利登顶。

  赛后北京猛虎主帅李兵对小球中心和媒体表示了感谢:“今天我们属于超水平发挥,感谢天津队和我们的竞争让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今年我们的队员发挥得更加稳定,希望能够保持这个发展态势。”天津雄狮主教练焦益则祝贺了北京队夺冠:“北京队近两年进步很大,我们客观原因是伤病,但不论新老队员的发挥确实都还不是很稳定。”(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