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表达不满:伦敦和巴黎是双重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31 体坛周报

  在罗格宣布伦敦当选之后,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难过。他对伦敦当选显然很有意见,他认为,这不是依靠奥运精神而是依靠炒作和关系的成功。

  队报:您现在感觉怎样?在您看来,巴黎奥申委是不是有什么失误?

  德拉诺埃:难过,这是一种难以表达的失望,但是,我们不能泄气。坦率地说,这
次投票完全不是按照我们所预期的方式进行的。从2003年到现在,我们肯定有过很多不合适的地方。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偏离跑道。我没有什么可以自责的地方。

  >>连续三次的落选是不是标志着巴黎对于奥运缺乏信心?

  <<正好相反。巴黎有信心,但是缺少选票。这里面有很多问题需要明确,但现在,还不是总结的时候。我没法做出什么解释,就像奥委会委员也不会对自己的选择做出解释一样。

  >>您怎样看待伦敦最后的胜出?

  <<我为伦敦感到高兴。但是,我对于伦敦在这次竞争中所使用的方法是否符合公平的精神表示怀疑。当我们进行一次田径或者游泳比赛的时候,需要的是取得最好的成绩,而不是向对手踢一脚。我不敢肯定伦敦获得这次胜利吻合体育精神。

  >>具体说呢?

  <<我尊重伦敦的胜利,我希望伦敦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我向我所熟识的伦敦市长利文斯顿致意,但我很看不惯伦敦代表团很多人的做法。我们要组织的是一种体育赛事,我们要关注的是公平,但我觉得伦敦和我们不是一个准绳。

  >>您不满塞巴斯蒂安·科引起的效应?

  <<不能这么说,我不满的是这种市场化的做法。我们谁都不能说巴黎比塞巴斯蒂安·科代表的伦敦哪一点逊色,塞巴斯蒂安·科的做法可能卓有成效,但我认为值得研究。我不反感他这个人本身,但我觉得不是他这个人的问题,而是他做事方式的问题。我们是在一个体育的竞争当中,不是在一个商业竞争当中。

  >>落选之后,您想到了哪些人?您怎样评价巴黎申奥的工作?

  <<我想到了所有的巴黎人,法国人,所有对于巴黎申奥给予支持的人,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有一个如此完美的计划。我尤其想到了我们的团队,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对于我来说,就像参加了一次奥运会,我对于自己的成绩负责。

  >>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我们有很多计划。我在想着继续奥运村的工程,我希望那里的所有者能够对市政府给予必要的合作。我还想扩大巴黎已经开始的有轨地铁工程,在全巴黎增加对残疾人的照顾。体育方面,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会担起重任,我希望自己能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条件。把体育当作契机,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