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雾都市民开香槟庆祝 伦敦奥申委主席称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伦敦消息,在今天于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拉夫勒会议厅举行的国际奥委员(IOC)第117次全会上,英国首都伦敦在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当中笑到了最后,在第4轮投票之后战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巴黎成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当IOC主席罗格宣布伦敦胜出之后,伦敦市民开始打开香槟酒进行庆祝。

  这次伦敦和巴黎之间的申奥竞争是奥林匹克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对此,两届奥运
冠军凯利·霍尔姆斯说:“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当时空气似乎凝固了,我无法相信这个结果,当时神经太紧张了。”

  在伦敦的特拉法尔吉广场,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最终投票结果宣布仪式的一些奥运会运动员们激动地将双臂伸向天空,并且相互拥抱。大家相互喷撒香槟酒,数千人在街头载歌载舞。在伦敦东区的奥林匹克公园,一些小学生和运动员在听到伦敦胜出的消息后高声地喊叫着。11岁的埃历克斯·萨文已经开始学习击剑,他说:“这令人兴奋,7年后我正好可以参加奥运会,我都迫不急待了。”

  在这次申奥当中,伦敦一直落后夺标大热门巴黎,但是在最后陈述当中,伦敦代表团的表现异常出色。前奥运冠军、现任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得到了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大多数伦敦市民的大力支持。在陈述当中,伦敦代表团强调了伦敦这座大都会的文化多元性以及市民对于奥运会的激情是伦敦申奥的主要原因。伦敦此前曾在1908和1948年承办过两届夏季奥运会。

  与此同时,塞巴斯蒂安·科在伦敦胜出之后表示,这是一个梦想变成了现实、美梦成真的时刻,他说:“这是我们梦想过的能够为英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一个最令人激动的机会,这也是最棒的一个团队取得的荣誉。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对最终的胜利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