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长途跋涉飞人尽显疲态 刘翔:除了累还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46 新闻午报

  本报讯巴黎当地时间27日下午17时,刘翔、孙海平、冯树勇、冯云一行四人顺利抵达戴高乐国际机场。此时,经过1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后的“飞人”刘翔,脸上尽显疲态。“我现在除了累,还是累,真想好好休息一下。”

  尽管其他参赛选手还未正式敲定,但早已把黄金联赛看作自己卫冕之旅的刘翔,还是提前4天赶到了巴黎。“一来是适应场地和气候避免伤病,二来也是避免在国内受到过多的
干扰。”孙海平说道。下了飞机之后,法国田径协会主席贝尔纳·阿姆萨勒姆、法国短跑女将佩雷克以及当地众多媒体记者都已赶到机场接机,并立刻在机场的一个小型贵宾厅,开了一个大约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

  这几天,巴黎的气温和上海不相上下,白天室外温度在30度左右。于是,希望以训练来倒时差的教练孙海平,并没有让刘翔做太剧烈的训练内容。在飞人马不停蹄地赶到训练场后,他主要以活动筋骨、压韧带为主,整个热身训练进行了大约1小时。此后,饿了一整天的刘翔来到了唐人街,在匆匆吃了点小吃后,就回到酒店休息。

  出国之前,刘翔每天的日程表都被排得满满当当,这也让他的体力始终处于一种透支的状态,在休息前,刘翔特意谈了对此事的看法。现在真的是很累很累很累!”刘翔无奈地说道。“我尽力自己跑好,这是最重要的,想其他的没用。今年已经这样了,咬牙坚持,坚持吧,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而教练孙海平也对刘翔目前的状况有些担心,并表示目前最怕的就是刘翔出现伤病。“我不担心刘翔有什么压力,我倒担心他拼得太猛,影响他的节奏和技术发挥。其实他只要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就好了。”而对于目前被认为是刘翔最大对手的约翰逊,孙海平也认为,这一次的黄金联赛,应该不会对刘翔构成太大威胁。“他第一枪是13秒70多,第二枪13秒50多,第三枪决赛12秒99。如果是世锦赛,他不敢这么跑。世锦赛世界各地的高手都来了,第一枪如果没有13秒40以上,根本进不去。第二枪就得13秒20以内或者更好,否则进不了决赛。这种强度,对约翰逊的年龄和体力都是巨大的考验。” 记者鲍华麟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