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成乒超领头羊 在马琳面前邱贻可锐气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缺了柳承敏,万众期待中的川陕大战“含金量”锐减,但银河骁将们并未让这场一边倒的比赛尽失“颜色”,他们酣畅淋漓地以3∶1拿下了四川全兴队。银河健儿们以自己激情四射的表现奏响了乒超三连胜的凯歌,并一举登上了乒超排行榜的榜首。

  马琳给邱贻可“上课”

  柳承敏没来,邱贻可成为川军的头号球星。此战,邱贻可也果然出任四川队的第一单打。但在经验丰富的马琳面前,曾经在巴黎扮演“打虎英雄”的邱贻可锐气尽失。11∶6、11∶9、11∶9,连下三城的马琳给邱贻可好好上了一课。

  上轮被丁松削倒的马琳在邱贻可面前找到了“释放”的机会,他依靠精妙的摆短技术死死限制了邱贻可的上手机会,而在相持中,马琳爆拉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比邱贻可“功力”深厚。反观邱贻可,明显信心不足,打到远台,打横板的他本应占据优势,但被马琳势大力沉的推挡“顶”住之后,邱贻可屡屡因手软击球下网。在不断的失误之后,邱贻可开始急躁,嘴里也不住地喃喃自语。

  “打得还比较顺吧,我打邱贻可本来就是上风球,只是第三局有点松”,获胜后,满头大汗的马琳在主队观战席上这样说。

  “邱贻可的实力还没有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他在巴黎世乒赛战胜波尔的一战成名有一定偶然性,他的上升空间还很大,需要在比赛中好好磨练”,在采访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高亚翔时,高经理这样对记者说。

  在马琳打响头炮之后,郝帅、高礼泽两员大将也不负重望,顺利完成了任务。在乒超揭幕战中表现欠佳的郝帅,延续了他在对上海圣雪绒队时的绝佳状态,在观众“郝帅郝帅,真得好帅”的助威声中,他以3∶1让单面攻打法的王建军俯首称臣。而高礼泽则在双打中和马琳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为银河队锁定胜局。

  银河坐上头把交椅

  这边银河三连胜,而那边劲旅山东鲁能队则负于北京首旅,这样,银河队以积6分的战绩登上了乒超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三连胜是俱乐部上下努力的回报”,昨晚获胜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喜上眉梢。而银河队主教练刘国栋在和队员一一拥抱后也兴奋地说∶“前面的比赛一般都难打,取得三连胜,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首战3∶2力克宁波海天,次战3∶1降服上海圣雪绒,第三战又以3∶1拿下四川全兴,陕西银河队打得一场比一场好。这里虽然有对手实力的因素,但银河将士高涨的斗志却始终如一。而这种精神面貌也正是一支冠军球队的必备气质。

  “我对前三场队员的表现总体上满意,但我们也存在不少问题”,面对三连胜,刘国栋教练仍然冷静。“有些场次马琳、郝帅都出现了急躁的情绪,老想一口气吃掉对手,双打磨合得也还不够,这场对四川赢得也相当惊险,联赛长达22轮,我们还要一场场去拼”。胜而不骄,败不气馁,良好的心态必将成为银河将士继续摧城拔寨的强大“武器”。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全部陕西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